omniture

2010年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与2010年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

2010-11-24 11:59

IT两会:科学发展观下的经济转型与公共服务

1120- 21日,北京国贸大酒店。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最具影响力的IT年度盛典——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与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简称IT两会)隆重召开。从2000年到2010年,IT两会走过了11年的历程,见证了中国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与变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经过特别策划的2010年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与2010年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已经成为中国IT产业最重量级的会议之一。

据了解,今年包括中国IT产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人物、IT业界与行业用户的代表,宏观产业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IT业界和经济学界著名学者、科学家,实战经验丰富、卓有建树的高级CIO等近千名业界代表将汇聚一堂,在科学发展观下的经济转型与公共服务主题之下,共同回顾总结十一五发展,探求十二五规划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亮点。

在经历了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中国不仅率先复苏,还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2010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经济结构和加强公共服务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努力方向。而具体到IT行业的主战场,压缩过剩产能、智能电网、物联网、三网融合等属于优化经济结构的范畴;医疗改革、全民社保、教育改革等属于健全公共服务的领域。在这种形势下,信息化对于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作用,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正在凸显。社会各阶层已经对以信息化促进社会发展,以信息化完善公共服务达成共识。

因此,今年的“IT两会将是一次信息社会的激情之旅,顶级经济学家将全面解读2010年与2011年宏观经济与IT产业形势;政府高层的声音,明确中国IT产业和信息化建设走向。

今年两会还设立了10场高峰论坛,除去针对通信、互联网、传统行业信息化的主题论坛外,去年备受关注的行业解决方案、信息安全、新能源以及金融论坛也扩大规模,迎接更多听众;而针对今年IT行业热点,卫生信息化论坛、2010云计算与数据中心大会和物联网论坛都是首次亮相。此外,每年一次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也是第五次举办。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以互联网社会化与移动互联为主题,探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动向。

在奖项设置上, 作为中国CIO年会常设奖项,“2010年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突出贡献奖用以表彰自上届年会以来为中国信息化事业做出特别贡献的10位杰出信息化人士。今年的候选人将来自从事制定信息化方针、政策、法规,推进和管理信息化及信息产业发展的各级政府官员;从事信息化学科建设、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信息化建设的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各级信息化主管;为推进信息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领袖。而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将表彰102010年完成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的信息化建设项目。“2010年中国IT年度人物奖,该奖项授予10 位在2010 年度率领企业取得突出成绩的IT 企业优秀领导者。而为纪念《计算机世界》报社成立30周年,今年IT两会还特别设立了计算机世界30周年特别奖,授予在过去30 年中,见证、引领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方向,为中国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做出 重大贡献,在特定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物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