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成功申办2011 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球总决赛

2010-11-23 16:58

    2010年11月19日,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组织-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今日对外宣布2011年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球总决赛的主办权由中国成都市获得。双方还在当天的CIMA2010年度晚宴上举行了盛大的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2011赛季启动仪式,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以及CIMA全球执行董事夏鼎(Andrew Harding)代表双方致词,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英国驻上海副总领事Jacqui Booker女士,CIMA中国区总裁李颖女士,以及来自中外的300多家企业的高管。

click for viewing picture

    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CIMA发起并主办的国际大学生商业类竞赛,受到全球五大洲上百个国家的大学生的关注,素享有“大学生商业奥运会”的声誉,全球有数千所高等院校参与比赛,并由英国巴克莱集团全球冠名赞助。

    大赛以发掘培养未来商界领袖为目的,参赛选手为各国大学生,参赛形式为4人团队参赛,不仅考核选手的在财务、市场、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功,还考验各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表达能力。比赛分三个阶段举行,首先是各个国家的地区赛,将在各国高校陆续展开,然后是各国的国家总决赛,决出总冠军队,代表该国出征于2011年8月在成都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参与出席启动仪式的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认为: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引擎”以及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需要大量的人才共同参与。并且,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继续深入,我们意识到了人才国际化的重要性,我们看重CIMA在全球168个国家的平台,希望借助此次举办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球总决赛将全世界青年才俊以及优秀企业的目光吸引到成都,关注成都的发展。

    CIMA全球执行董事夏鼎先生(Mr. Andrew Harding)表示,CIMA很高兴看到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的总决赛将在中国成都举行。通过层层筛选出来的各国冠军队将为全球大学生,尤其是中国大学生树立很好的榜样,不仅给与他们前进的方向与力量,还是一个很好的普及管理会计文化的机会,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管理,尤其当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中国需要更多的未来商界领袖。CIMA也将不断致力于青年人才的培养,并为青年成才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

[CIMA简介]

    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最大的职业管理会计师认证机构,拥有17.2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68个国家。CIMA会员身居管理要职,以扎实的财务知识,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思维在工商界、政府及各类非盈利机构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CIMA通过与雇主企业的紧密合作及资助前沿研究,不断更新教育认证体系,职业资格要求及职业发展计划,使CIMA成为雇主网罗财务背景经营人才时的首选资格。CIMA致力于不断提高会员及学员的专业水准及职业道德,普及管理会计师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