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香港地产周11月11日外滩扬帆起航

2010-11-16 13:51

    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全球最大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地产周将于12月2至3日在香港举行,本届香港地产周的主题是“全球地产聚焦中国”,为来自全球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地产的资本精英提供一个共享资讯和信息的平台,同时也为内地优秀房地产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机构搭建一个互通和交流的平台。

汇聚全球地产目光 中国已成全球最具吸引力房地产市场

    9月底,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与美国FCCI保险公司联合发表报告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房地产投资市场。

    报告指出,虽然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担忧一直存在,而且宏观调控也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是到目前为止,房地产投资仍然是回报率最高的一个行业。报告中说,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使房地产投资依然充满了吸引力。

    另据戴德梁行发布的《Money into Property》年度报告预测,到2011年底,中国将超过英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地产市场。

    “中国房产市场正在高速发展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宽松的市场环境汇聚了全球地产目光,这也是我们将本届地产周主题定为‘全球地产聚焦中国’的主要原因。”搜房控股CEO代建功表示。

第七届香港地产周外滩18号华丽启幕

    作为第七届香港地产周上海站的启动仪式,承办方搜房网将于11月11日下午2点在上海外滩18号L18酒吧举办盛大的交流酒会。

    据悉,活动当天邀请了地产、金融、媒体等各界人士共计百余人参加。万科、绿地、华润、招商、金地等沪上知名房企悉数到场。届时,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将在会上作题为《资本及房产的市场环境》的主题演讲。基于与会人士多为各界精英人士,承办方在会后悉心准备了名表、红酒品鉴会,为与会嘉宾提供自由交流的空间。

    在上海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会借助2010年NREE全国房地产网上展览会推出国际特展,展期从12月2日至12月31日。本届NREE国际特展将从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选择最具国际品质的优质地产项目,代表中国与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地区的地产项目同台竞技。

    另据香港地产周组委会介绍,高峰论坛将是本届地产周的重头戏。论坛将邀请到优秀房地产企业家、各大地产投资基金、各大投行和各大地产代理机构负责人同台对话,主要针对全球地产聚焦中国的大背景和大趋势,中国高端项目如何应对不动产全球化营销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企业如何选择好的融资合作伙伴,以及如何评估与规避融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等问题,开展中国地产与全球资本之间的对话,倾力搭建中国优秀房企与全球资本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

    截止目前,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高盛、美国艾威集团亚洲基金、Apax、General Atlantic、麦格理资本、汇丰南丰房地产基金等投行和基金均对本次活动表示关注,有意与中国内地房企携手共同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