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12月1日将在沪召开

2010-11-15 19:04

引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入新境界

    准备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如何顺利起步、快速入门?正在编制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如何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报告编制?连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如何走出报告编制的困境、发现社会责任报告更深层次的价值与作用?对于上述问题,参加12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研讨会”的中外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专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者将给出答案。

    据商务部《WTO经济导刊》权威统计,截至2010年9月30日,中国已发布各类社会责任报告634份,超越2009年全年631份的报告总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和发布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而言,短短几年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概念由陌生到熟悉,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什么”到“怎么做”,编制过程中的操作问题开始浮出水面,更多价值发现的深层探讨有待展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如何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推动企业构建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实现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进而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摆在政府、企业、专家面前的现实问题。

    “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将围绕这些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面临的现实问题和报告编制的深层意义展开讨论。

    本次国际研讨会将继续秉承前两届专业化、国际化特色,汇聚来自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国际知名机构社会责任和社会责任报告的专家学者,他们将以国际化视野,分享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发展趋势,为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编制带来有益的经验与启发。

    来自中央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优秀的中央企业、民营企业代表,国内企业社会责任专家代表也将汇聚一堂,就如何编制高质量社会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与企业管理创新的深层关系展开交流。此外,作为全球社会责任领域的重大事件,ISO26000社会责任国际标准的发布对信息披露将带来怎样的影响,也将成为本次研讨会的一项焦点议题。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0》将于会议期间正式发布,该研究报告由《WTO经济导刊》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对收集到的、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600多份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综合评估。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了201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整体发展状况,将为业界提供关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权威数据与最新成果。

    会议还将同期发布“金蜜蜂2010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选结果,展现中国2010年度 600多份报告中的精品报告,为众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者提供借鉴和参考。

相关链接:

1、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企业就其经济活动对社会特定利益群体及整体产生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进行沟通的过程,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综合反映。

2、关于《WTO经济导刊》

《WTO经济导刊》杂志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管,创建于2002年,服务领域包括:媒体出版,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咨询、培训、推广。

从2004年初,《WTO经济导刊》以国际化的视野、敏锐的目光,捕捉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脉搏。字2004年5月以封面文章形式开始报道企业社会责任以来,历经不断发展,从2004年6月设立“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栏,到2006年6月推出“企业责任竞争力”专刊,再到现在每期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专刊,《WTO经济导刊》全面、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动态、成果和实践。

关于首届和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http://www.csr-china.net/ind/csrrepor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