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暨汽车创新技术大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2020-12-04 16:43

上海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2日,“2020(第十三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暨汽车创新技术大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旨在交流国内外汽车行业最新成果,促进汽车行业技术发展。IAC参会嘉宾在此次活动和整车厂及零部件厂商共同见证了全球汽车业同舟共济、重振行业发展的重要时刻,同时也展望了行业未来,共同探讨了未来智慧出行。此次盛典由AI《汽车制造业》特别策划。

2020(第十三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现场
2020(第十三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现场

IAC2020探讨汽车前沿技术

“2020(第十三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2020)”旨在探讨全球汽车前沿技术的发展,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本地化需求,致力于为中外汽车界搭建技术交流的桥梁。本次年会以“创新智行”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未来出行等前沿科技展开,旨在探讨汽车研发领域的最新技术。

“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由德国弗戈汽车传媒集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ika)、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SINOMACHINT)、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Frankfurt)共同主办。自2007年至今,年会已在中国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一直备受业界专业人士关注和好评,今年的第十三届年会再次为业界带来一场汽车技术的盛宴,实现全球顶级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内外交流和有效对接。今年的年会设有一个主论坛和两个专题分论坛。主论坛探讨了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趋势性行业热点话题,两个专题分论坛分别探讨了当下汽车产业最新领先技术话题,总共有16场线下和线上精彩的前沿技术演讲。

在上午的主论坛中,共有4位专家做了主旨演讲。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学院代表,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fka)总经理Jens Kotte先生做了《自动驾驶的创新和基础能力交叉研究》的演讲,对自动驾驶制定系统化做了研发规划,同时针对此重点讲解了5层次模型。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总裁助理黄少堂先生谈到了目前智能网联面临的安全挑战,并做了技术路线分析。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詹文章博士深入分析了变革时期新能源汽车企业创新与发展。教育部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蔡蔚教授主要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创新与未来发展。四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听众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在下午分论坛的12场专业演讲中,主要探讨了自动驾驶、车载以太网络、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汽车设计与仿真、动力系统与润滑油等创新话题。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小鹏汽车、国机智骏、中汽研、罗森伯格、森萨塔、福斯、LG、FEV、fka等整车厂、零部件企业和研发机构的顶级研发专家带来了专业的演讲。与此同时,德莎、布雷博、海纳川、博马科技等多家企业在整个会议现场以及配套活动“2020汽车创新技术大奖”中做了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展示。现场听众表示年会内容十分精彩,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和前瞻性技术,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明年会继续参加会议。

37家企业喜获汽车创新技术大奖

今年年会同期举办的“2020汽车创新技术大奖”颁奖盛典中,来自全球顶尖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大奖颁发的荣誉时刻。

面对行业变革,节能环保的汽车、创新的智能驾乘体验,智慧出行的服务模式,是所有整车厂、供应商,以及整个汽车生态链所有企业需要潜心致力的方向。全球权威媒体机构德国弗戈传播集团及汽车行业专业媒体AI《汽车制造业》再次携手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开展“汽车创新技术大奖”评选活动。

今年评选活动设立了“汽车技术创新大奖”和“ 创新领袖企业大奖”2个奖项,共申报60余项奖项,历经自主申报、企业推荐、编辑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同时本次大奖专家组委会得到了弗戈中国和德国总部、AI《汽车制造业》中国和德国编辑部、国内外主流整车厂、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汽车协会和学会等众多行业权威机构的鼎立支持。本次大奖结果共有3部分组成:国内外专家评审委员会占50% 、AI《汽车制造业》中德编辑部占 30%,网络投票占20%。最终在60余项奖项中,共评出了31项“汽车技术创新大奖”、6项“创新领袖企业大奖”,具体获奖技术/企业见文末图片。

在本次颁奖盛典期间,AI《汽车制造业》特别设置了“大咖汇:突破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圆桌讨论环节,邀请到了业内权威专家参与讨论,从政策、技术和市场3个层面探讨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走向,对企业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战略提供参考信息。

前瞻的2020(第十三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暨汽车创新技术大奖颁奖盛典顺利举办,有力促进了国际前沿汽车技术的交流,为未来汽车寻求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为未来出行生活创造更多可能性,也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行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期待与大家相聚2021年(第十四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AC)及创新技术大奖颁奖盛典。

附:获奖企业名单

2020汽车技术创新大奖获奖名单
2020汽车技术创新大奖获奖名单

 

2020创新领袖企业大奖获奖名单
2020创新领袖企业大奖获奖名单

 

消息来源:AI汽车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