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城市发展,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助力济南迈入国际会展名城

2020-12-02 19:27

上海2020年12月2日 /美通社/ -- 推动济南迈入“国际会展元年”,为城市发展赋能。12月2日,由济南市商务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主办,济南市会展业协会、中外会展杂志社协办的“2020中国(济南)国际会展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全球招商大会”在山东举行。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廷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薛明辉,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等出席。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在本次大会上,绿地控股集团及多家战略合作单位现场签约,涉及物流、电商、医疗、教育、餐饮等多个领域。本次全球招商的启动,标志着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从开发建设到发展运营的里程碑式转变,也预示着绿地旗下最大会展项目进入开业倒计时。

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核心龙头项目,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51万平方米,是已经宣布的国内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也是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项目。其中会展一期计划于2021年底正式运营,由绿地汉诺威会展公司进行管理。

图为绿地汉诺崴会展有限公司总裁奥格汉森
图为绿地汉诺崴会展有限公司总裁奥格汉森

绿地汉诺崴会展有限公司总裁奥格汉森在大会中阐述了《绿地国际会展中心运营计划》。作为承接国际会议、商务活动、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将瞄准国际化和大型展览,构筑完整的国际一流会展会议服务体系,助力济南大步迈向国际会展名城。

图为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
图为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在发言中提到,无论从体量规模还是发展模式,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都具有行业引领意义。同时,它也高度契合了绿地会展“四个高”的基本特点。面向未来,绿地将秉承三大发展策略,努力把绿地济南国博城打造成新时期“改革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展示窗口”。

立足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造、高质量运营、高成长未来,绿地会展以规模大、体量大的会展项目集群为特色,全力打造规格高、位置优、业态全的场馆综合优势,通过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运营团队,努力构建协同性强、融合性好、成长性高的会展经济新高地。

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会展业的重要作用和发展现状,并提出,伴随着亚太、中东非、中南美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发展的提速,国际会展产业出现了重心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势必会起到行业的带头作用。

在此背景下,绿地会展业务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绿地深度整合全球资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布局国内市场,再启发展新阶段。截至目前,绿地会展的全国战略布局已基本形成,建成及在建的会展综合体项目已达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是国内拥有场馆数量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之一。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绿地发布了未来两年内即将投入使用的绿地十大场馆。

本次大会由国内知名主持人、央视特邀两会评论员蒋昌建主持,千余位会展行业精英聚首,通过演讲、对话、研讨会的形式探讨如何打造会展业与城市互动发展的双赢格局,带动城市相关产业的直接和间接发展,为推动会展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而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绿地酒店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