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7PR在京举办向上品牌与永续增长高峰论坛

2020-12-02 10:03

北京2020年12月2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27日,由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主办的向上品牌与永续增长高峰论坛在北京长城饭店拉开帷幕。本次峰会旨在共同探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企业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宏观经济、政府关切结合,顺势而为,迎来发展新增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出席峰会,并做关于“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经济特点,以及企业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

本次峰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公关系担任学术指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战略支持。此外,全球公共关系与沟通管理联盟(GA)、美国公关协会(PRSA)、东盟公关联盟(APRN)等世界各地公共关系组织、机构、传媒公司等以各种方式助力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蓝庆新、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公关系主任邵华冬、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副教授/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赛来西•阿不都拉、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刘倩、奥美中国公关与影响力总裁暨奥美北京集团董事总经理俞竹平、劲霸男装董事、品牌副总裁龚妍奇、BCW中国区CEO曲宏、克诺尔中国区副总裁/欧盟中国商会政府事务论坛主席刘畅等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做相关主题演讲。

嘉宾现场主题互动分享品牌如何在海外战略化生存
嘉宾现场主题互动分享品牌如何在海外战略化生存

中国公共关系网创始人、金旗奖主席银小冬在大会开幕致辞上表示:“在今天这场疫情之下,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环境下,让我们意识到企业不光是生产产品来满足我们的消费需求,企业在这个社会当中还有更大的角色,那就是企业公民,是推动这个社会前进的力量。金旗奖之前就提出,品牌应构建企业社会责任为基础的新型企业公共关系。具有企业责任,创新力以及全球视野,这是当下向上品牌所应该具备的。”

中国公共关系网创始人、金旗奖主席 银小冬
中国公共关系网创始人、金旗奖主席 银小冬

陈文玲在会上提出:“我们国家的应用创新能力在世界最前沿,但是原始创新、基础教育和技术、核心关键零部件,还有由于原始创新引发的颠覆性技术革命还没有真正到来,因此,我们向上走怎么走,我认为有些东西是需要社会变革,比如说政府怎么支持企业进行原始创新,通过政府的招投标成为企业创新的原始动力和资金来源,而不是直接补贴给企业,可像美国一样设立一套市场化流程,将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转化为重大市场化项目。”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认为:“新冠疫情全球流行本身是一场巨大公共卫生危机,它和品牌在任何阶段所遇到的事件都不一样,是具有全局性影响。在一段时间内世界似乎按下暂停键,作为品牌角度来讲更多还要保持定力,着眼于长期的品牌深耕,进一步贴近消费者。过去十年随移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多品牌追逐流量,将有限资源投注到一些能够带来流量包括私域、KOL等方法应用,恰恰偏离长期深耕对于消费者的关注,对品牌的关注。”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蓝庆新表示:“企业在翘动国内市场的时候,应该把握住国家的发展战略,依此去设置企业的营销和品牌战略。品牌塑造是长期过程,欧美国家世界前十大品牌,美国的,日本的,德国的大多数都是百年企业,有百年积淀。我们企业应更加注重长期技术、创新积累,去长期做一件事,把自己品牌积累塑造起来。”

陆领科技CMO霍静提出:“能够在全球包括在中国积累下自己品牌底蕴的企业,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品牌的投入和品牌的积累是从企业战略高度来做好这个工作的,跟企业的创始人、领导层有很强的关联,创始人对品牌想做长远打算,一定会把品牌位列一个很强的高度,同时在企业的产品、服务,在整个生态链条上每一个环节都去维护它,打造它。”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行政服务官庄太纬表示:“企业的根本还是在于盈利,企业的生存发展,其实是一个企业能不能产生更大价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所以商业利益本身,我认为并不是罪恶,而是你要有强大的实力,才更有能力去对这个社会产生更大的贡献。我认为商业利益其实跟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是相违背的,反而是相辅相成的。”

来自西班牙传播企业联合会前任主席、东盟APRN主席、北欧地区最大的传播公司GK公司创始人、菲律宾OnePage公关公司创始人在线视频分享如何做跨文化沟通。

东盟公关联盟主席、GA联盟亚洲区域主席Prita表示:“尽管遭遇了新冠病毒疫情,但是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却逆势增长了7%。在东盟国家中,中国品牌很受欢迎,特别是大型的科技公司,例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成为了驱动亚洲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

西班牙传播企业联合会前任主席Jose Velasco表示:“中国品牌一定要国际化,但是并不代表他们要摒弃自己的本源,一个国家的个性和特点,今天以其创新精神和对进步的巨大渴望而脱颖而出。中国可以向西方借鉴很多,而且西方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向东方学习。”

在同期举行的2020金旗奖颁奖盛典上,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金旗组委会联合发布了向上品牌TOP100榜单,该榜单依据《后疫情时代向上品牌指数测评报告》发布,中石油、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邮政、华熙生物、百度、中车股份、霍尼韦尔等品牌上榜。此榜单已在人民数字政务融媒体平台上同步首发,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共计50家国家重要党政部委、央企、国企大楼,共同推广向上品牌榜单,宣扬向上精神。

金旗奖主席银小冬表示:“就像商标界有驰名商标,我们希望品牌界有向上品牌,驰名商标代表着良好的商品质量和商业信誉,向上品牌则代表着积极向上的企业社会形象和良好的商业口碑,在鼓励、倡导品牌适应社会变化的同时,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品牌。”

金旗奖创办于2010年,由17PR主办,截止2019年已成功举办10届,经过11年发展,金旗奖已经成为公关传播领域最具专业性和认可度的品牌影响力大奖。伴随金旗奖颁奖盛典的举行,每年都会有相关主题峰会,吸引来自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参与,成为全球传播界的交流盛会。向上品牌与永续增长高峰论坛是2020金旗奖颁奖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媒体联络:马宁,maning@17pr.com,15120087176

消息来源:17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