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畅通内外贸 联动双循环 2020FHC助力外贸企业内销

2020-11-20 09:37

上海2020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为促进食品贸易双循环,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携手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湖北省商务厅、江苏省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新疆巴州商务局在2020年FHC上海环球食品展N2馆特别设立“出口内销专区”,专区汇聚了来自湖北、江苏、新疆、福建、山东、安徽等省市约70家出口企业参展,展品范围涉及肉禽、海鲜水产、速食冻品、粮油零食、酒水饮料、干货调料等多种品类。

现场精彩瞬间
现场精彩瞬间

第二十四届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于2020年11月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该展会由世界知名展览集团英富曼集团 (Informa PLC)旗下的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 25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注册登记的参观观众超过 12 万人次。

现场精彩瞬间
现场精彩瞬间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湖北省商务厅巡视员刘金萍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曹德荣会长表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食品农产品对外贸易表现好于整体水平,但出口企业仍面临着后疫情时期国际市场变化的巨大不确定性,食土商会在商务部的指导下,贯彻“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在此次展会设立出口企业内销专区并举办外贸企业内销洽谈会,旨在将优质出口食品及农产品与国内消费渠道对接,协助食品农产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促进内外贸的有效贯通。

现场精彩瞬间
现场精彩瞬间

11月10日上午,以“畅通内外贸 联动双循环”为主题的外贸企业内销专场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N1馆成功举办,洽谈会联合各省商务、农业部门以及“三同促进联盟”共同参与。洽谈会作为出口内销专区的配套活动,旨在积极帮助外贸企业与国内消费渠道的精准对接,协助消费者不出国门买到高品质的商品,满足国内消费升级的需要。

洽谈会由食土商会戎卫东副会长主持,食土商会会长曹德荣,湖北省商务厅巡视员刘金萍,江苏省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陈怀锅,三同促进联盟秘书长郭京出席洽谈会,分别就行业情况,地区优势,“三同标准”等方面为参会嘉宾做了介绍。

现场精彩瞬间
现场精彩瞬间

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专区内近70家展商全员参加,家乐福(中国)、物美集团、上海百联、河南万邦、中粮优选、食菌纪、蜀海供应链、上海爱蘑、上海食庐、云食界等30余家专业采购商到场洽谈。

在参展企业自荐,采购商介绍需求环节,多家展商积极自荐,苏州优尔集团、湖北茶业集团、湖北一致魔芋、湖北飘红集团、新疆丝路本草等企业分别介绍了休闲食品,茶叶,食用菌,蜂蜜等优质商品。家乐福(中国)、物美集团、上海百联、河南万邦、蜀海供应链、上海食庐、食菌纪、中粮海优等专业采购商现场宣讲其采购需求,表示非常愿意与外贸企业开展合作。

洽谈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果,江苏汇鸿集团与上海百联,苏州优尔与家乐福(中国),湖北飘红集团与食菌纪等多个洽谈组均建立了直接联系。

消息来源:F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