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参加上海面辅料展 助力纺织企业应对可持续发展趋势需求

2020-09-29 08:30

深圳2020年9月29日 /美通社/ -- 9月23日-25日,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面辅料展”)正式拉开帷幕。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服务供应商启迈QIMA参加了展会,并展示出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布局及专业性。

启迈QIMA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
启迈QIMA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纺织面料及辅料展之一,上海面辅料展不仅是服装行业采购新面料及辅料的优质平台,还为设计师提供下一季流行趋势设计灵感。今年展会继续提供来自中国、亚洲及世界各地的多样化产品,以及一个重新连接行业、鼓励互动、启发创新和刺激市场复苏的平台,支持行业发展。

启迈QIMA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
启迈QIMA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

上海面辅料展同期活动将围绕疫情对纺织服装产业影响、中美贸易、国际采购趋势变化、可持续发展、出口转内销等当前行业热点话题,提供交流机会以策划崭新解决方案。在可持续发展议题系列研讨会上,启迈QIMA纺织品检测技术专家David Zhao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共同为行业恢复出力。

启迈QIMA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
启迈QIMA与现场观众探讨国际纺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市场趋势

“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纺织行业的一个重要议题

2020年1-6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8800.7亿元,增长6.7%,其中纺织品出口5210.6亿元,服装出口3590.1亿元。总体来说,虽然面临国内外经济增长波动、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上升、汇率波动、行业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我国纺织业总体保持稳中增长的趋势。

对于国内纺织品企业来说,成功进入国际市场意味着须满足各种合规要求,尤其是要进入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时,都要经过严格的准入审查,如欧盟REACH法规会列出SVHC(高度关注物质清单)和限制清单,如有违规会将会面临产品召回的风险。

根据欧洲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RAPEX)数据显示,2020年通报数量最多的产品中,儿童用品和服装、纺织用品位列前三,召回案例频发。自2020年1月至8月共发生1433起召回事件,常见问题主要包括化学危害、拉绳束带及小零件安全等。

“可持续发展正成为全球纺织和时尚行业的一个重要议题”,David Zhao 表示,“纺织品行业企业应思考如何在新常态下管理运营风险,增强应变能力,有效展示出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纺织品安全性要求 -- 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基于对纺织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市场趋势的分析,David从法规、生态标签、零售商/品牌商和NGO组织等环保活动这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于纺织品安全性的要求。

他重点介绍了纺织品零售商及品牌商的禁用化学品名单(纺织品牌商会推出各自的禁用化学物质名录,以保障其品牌的品质地位),强调企业须在供应链中充分沟通生态环保要求,按环保要求通过专业检测确保产品合规,促进供应商对环保事务的理解,提升企业声誉、投资者信心和公众信任。

面对消费者要求日益提高,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David Zhao表示,生产过程合规、质量有保障的纺织品,才能更快速赢得市场。纺织品企业需要从源头开始监管供应链安全,能较大程度地降低产品不合规或被召回的风险,促进交易顺利进行。

Higg Index验证 -- 准确衡量对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影响

为帮助品牌商、零售商和制造商工厂了解其在生产和销售产品时会带来的环境、社会和劳动力影响,并解决其供应链中存在的任何破坏性做法。服装、鞋类和家纺行业可持续生产联盟 (SAC)制定了一种标准化供应链测量工具Higg Index。该指数已成为衡量和评估工厂绩效的便捷方法。

作为测量单个工厂的社会和环境绩效的方法,Higg工厂评估工具(Higg Facility Tools)由Higg工厂环境评估模块(Higg FEM)和Higg工厂社会和劳工评估模块(Higg FSLM)两部分组成。

启迈QIMA是Higg工厂环境模块(FEM)和Higg工厂社会和劳工模块(FSLM)经批准的验证机构,通过收集、审查生产工艺信息,现场审核生产工艺、实验室测试及原因分析等,帮助工厂改进化学品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符合要求。

多年来,凭借在纺织测试领域的专业技能,启迈QIMA一直致力于为纺织品行业量身定制质量检验服务,促进纺织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

消息来源:启迈Q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