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创新赋能消费金融 招联金融亮相广州金交会

2020-09-24 16:25

广州2020年9月24日 /美通社/ -- 9月24日至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举行。金交会是集中展示广东、广州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展会之一。作为前海自贸区创新金融机构代表,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金融”)应邀参展,亮相“深圳·前海”展区,展示了消费金融方面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成为本届金交会的一大亮点。


创新消费金融先行者,以金融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

诞生于深圳前海的招联金融,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也是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招联金融为行业探索出一个创新发展路径,同时也为前海打造出一个消费金融创新标杆。

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成为促进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时代也赋予消费金融公司新的责任。创立之初,招联金融选择了一条对科技能力要求极高的纯线上发展道路,没有直销人员也没有客户经理,完全依托互联网模式获客、经营。此后几年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业务转到线上,深耕线上的招联金融抓住了发展的历史契机,为其后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招联金融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不断加大探索,同时输出更多产出应用:早在2017年,招联金融就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作共建智慧金融实验室,成为国内首家消费金融机构牵头发起成立的智慧实验室;此后又于2019年在业内首创“AI智慧大脑”,基于该系统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具备多模态深度语义分析、智能教育自主学习、复杂环境下语音交互等能力;今年疫情期间,招联金融5000个智能机器人顺利上岗,以智能化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快速而又安全的金融服务和保障。

不断创新线上运营场景,“无接触金融服务”再升级

招联金融成立五年多以来的实践证明,科技不仅能让金融服务更便捷,也能让普惠金融更加行之有效。得益于多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积累,招联金融将数字化手段运用在精准识别、精确匹配、精细运营、精致体验四个方面,持续推进“无接触式金融服务”。

在精准识别方面,招联金融能更“聪明”地读懂客户需求,精准识别客群风险,丰富普惠客群风险画像,为后续匹配精准服务奠定基础。

在精确匹配方面,招联金融实现了实时客户风险定价和响应度模型评估,形成行业低定价能力,最终转化而成更“优”“惠”的消费金融服务。

在精细运营方面,招联金融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普惠产品服务,成功打造了“好期贷”“信用付”两大产品体系。今年疫情期间,招联金融积极响应“精准施策”号召,面向奋斗者群体推出“微光计划”,为工薪一族、快递员、网约车司机与毕业生等群体提供金融帮扶,协助他们积极复工,促进消费经济的恢复与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客户的多方点赞。

在精致体验方面,招联金融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率先实现为客户提供线上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在招联金融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每位客户均能享受到一站式自助服务。

浸润前海创新沃土,助力前海普惠金融发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鼓励创新的环境。在业内看来,深圳前海多年来刚柔并济、富有弹性的创新监管机制,为招联金融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了茁壮成长的土壤。

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成立十年来,前海坚持不断丰富拓展“前海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消费金融公司,招联金融自成立以来持续在人才发展、项目创新等方面获得前海多项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招联金融也不断创新消费金融服务,助力前海普惠金融发展。就在近期,招联金融还与前海公证处签约,合作推出了广东省首个、消费金融领域首个在线赋强创新示范项目 -- 互联网金融债权在线赋强公证创新项目,依托金融科技建立线上可强制执行公证机制,促进借款人履约守信、诚实信贷,进一步降低普惠金融成本。

坚持运用金融科技引领最佳消费金融体验,招联金融为丰富前海金融业态、释放消费潜力做出了有益探索。招联金融“沃信用分”、“GPS渔网”、“图谱风控”等科技成果多次荣获“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荣誉,公司连续三年进入前海纳税十强,连续三年纳税进入南山区百强、前海十强。展望未来,招联金融还将继续扎根前海,服务全国,助力前海金融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发展。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