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欣欣旅游应邀作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百川论坛

2020-07-13 21:17

厦门2020年7月13日 /美通社/ -- 7月9日20:00-22:00,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第103期百川论坛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特邀欣欣旅游副总裁、文旅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洪志杰作为主讲嘉宾,就文旅产业信息化发展概况与学院师生做一分享。

作为欣欣旅游创始期团队成员之一,洪志杰先生多年来持续负责欣欣旅游网平台运营、文旅企业信息化板块的工作,目前相关业务已涉及全国多个省地市旅游集团、近14万中小旅行社、2000家大型旅行社、100多家旅游景区。论坛上,洪志杰先生结合文旅行业特点以及欣欣多年的行业经验与积淀,就文旅产业信息化在文旅管理、文旅服务、文旅营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做一梳理,在分析、总结面临的问题基础上,对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

互动环节,针对师生的在线提问,洪志杰结合案例、数据进行了生动又详实的解答,让全院师生受益匪浅。

洪志杰表示,相对其他零售电商,文旅业在客单价上一直领先,但由于消费频次低的特点,在精细化运营上一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信息化水平和运营的精细程度普遍落后于淘宝、京东等电商。也正因此,未来效率提升、精细化运营将是企业决胜之本,而信息化是效率提升、精细化运营的利器。

发展文旅产业信息化,引进培育市场主体和专业人才是关键。欣欣旅游作为服务于文旅全产业链的科技型企业,深耕旅游行业十余年,长期关注产业信息化、技术服务应用,实时总结各区域旅游企业及从业者经营场景逻辑需求。2019年,欣欣旅游文旅产业信息化校企实训基地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签约落成,欣欣旅游同期正式面向全国文旅产业启动 CNCN旅游人才计划”,围绕旅游市场和企业人才需求,以“人才优产、人才实用、人才聚能”为目的,与优质旅游院校、旅游企业共同携手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职业素养、竞争能力”的优秀行业人才,助力文旅产业高效发展。     

2019年,欣欣旅游文旅产业信息化校企实训基地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落成
2019年,欣欣旅游文旅产业信息化校企实训基地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落成

本期论坛由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成人教育处、基础部合力筹备,采用邀请连麦和在线添加联播群等技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效确保论坛的如期举行,洪志杰先生同期受聘为学院客座教授。洪志杰表示,很荣幸成为学院客座教授,创新来源于知识,知识来源于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未来他将尽自己所能与大家共享知识、共同进步、共创未来。

消息来源:欣欣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