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月2日至3日中国国际铁路与城轨大会将在上海召开

2020-07-08 10:00

上海2020年7月8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2日至3日,由亚太经合组织、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院联合支持的“2020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CIRC 2020)”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同期举行“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 2020)”。

建设“多层次、多模式、多制式”的轨道交通体系,推动都市圈和城市群发展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交通一体化”作为促进高质量区域集群发展的重要基础,开启了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在拥有最密集高铁网络的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已经从高铁、公路等“主动脉”延伸到了城市内部的“毛细血管”。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系列文件的推出,轨道交通作为骨干网络的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时代机遇。

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陆地区共有40座城市开通运营轨道交通里程6730.27公里,其中,长三角地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占全国城轨运营线路总数的1/4,随着网络化运营规模的形成,提升管理能力和科技发展水平,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关注领域。

10场线下主题论坛聚焦轨道交通新技术,探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道路

2020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主题为“区域交通一体化与高质量运营的探索”,将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字,计划举办逾10场系列主题论坛、考察活动,与业内各位探讨轨道交通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

大会主题涉及:长三角市域(郊)铁路、现代有轨电车网络化运营、轨道交通上盖物业减振降噪、无人驾驶技术、长三角跨省公交一体化、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评估、既有线路改造与大修、智慧车站等。组委会将邀请有关部委、地方主管单位、行业专家学者、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单位等行业人士共聚申城,共话我国未来轨道交通发展之路。

为了持续打造行业常态化交流的新模式,做到线下线上充分融合,近期,组委会面向行业开通了线上“轨道云学院”,设置了轨道云课堂、轨道云图书馆、轨道云直播三大板块内容,定期向业内发布海内外专家讲堂,技术分享,让业内的交流更加充分与深入。

**刘小明出席“2018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开幕论坛
**刘小明出席“2018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开幕论坛

 

“2019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开幕论坛嘉宾合影
“2019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开幕论坛嘉宾合影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同期举行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 2020)”,展示机车车辆及配套装备、通信信号系统、车辆内饰系统、检修及维保设备、牵引供电与驱动装置、设计与咨询服务、基建配套设施等相关产品,中国中车集团由株机公司牵头11家子公司联合参展,庞巴迪、上海申通地铁等百余家单位将集中亮相申城。

2019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 中车集团展台
2019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 中车集团展台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