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更好柑橘”广西论道,助本土柑橘打开“优果优价”新局面

2020-06-30 15:35

广西南宁2020年6月30日 /美通社/ -- 当前,伴随着果品消费市场的升级,中国柑橘产业正迎来一个“百品争艳”的发展高峰。发展与腾飞,从来都伴随着新的挑战。当前,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柑橘产业的发展也再度来到关键节点。面对进口精品柑橘品类的激烈竞争,如何通过深化产业转型,打开“优果优价”、增产增收的新局面,成为了考量中国柑橘产业发展的新课题。

6月29日,由拜耳作物科学举办的BCAS“拜耳更好柑橘论坛”(BCAS拜耳作物解决方案品牌论坛)在著名的沃柑产区 -- 广西南宁武鸣区拉开帷幕。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拜耳作物科学、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百果园以及全国10个柑橘关键省份种植业界的多位专家和嘉宾同台论道,向一百余名柑橘种植业代表分享了对柑橘产业创新转型的真知灼见,以及高效、绿色、提质增产的“拜耳更好柑橘”解决方案,为覆盖柑橘行业“产、研、销”等环节的全价值链生态圈打造了一个开放、互动的交流平台。

6月29日拜耳更好柑橘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6月29日拜耳更好柑橘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趋势洞察分享,揭示“优果优价”突围之路

在论坛上,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副院长区善汉解读了柑橘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机遇,谈到当前柑橘总产量逐步进入高峰期,主栽品种销售压力增大,优质优价的市场趋势愈发明显,并建议在适当控制发展规模的同时,规范新品种的引种与推广,并进一步着力改善果实的外观内质,培育出更有竞争力的精品柑橘。

来自百果园的采购总监助理脱振科则介绍了“优果优价”的柑橘分类定价体系,展示了结合“鲜度、糖酸度、细嫩度、脆度、口味、安全”于一体的柑橘评价标准。他谈到,近年来进口水果增量明显,中高端消费群体对高品质果品的需求增长迅速。种植端应该积极调整生产方向,不断优化和改进技术,增加优果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会议上,来自浙江宁波象山的柑橘产业家韩东道也出席讲述了自主培育国产高端品种 -- “静橘”的经验和心得,展现了在柑橘创精创优方面的丰富实践。此外,拜耳“我向往的田园”的优秀园主代表也分享了使用拜耳方案种植柑橘的感受和收获。

这些恳切、务实的分享内容,不约而同地揭示出了本土柑橘产业“由大变强”的高质量发展转型之道。即利用创新的作物科技,培育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精品柑橘,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优势品牌,从而在遵循“优果优价”铁律的消费市场中,和来自全球的精品柑橘“各竞风流”。

拜耳全面解决方案,赋能柑橘产业提质增收

针对这样的迫切需求,拜耳向从事柑橘产业的广大来宾们介绍了“拜耳更好柑橘”作物解决方案,该方案覆盖了柑橘在春梢期、谢花到幼果期、果实膨大期、秋梢期和采收期等各个阶段的植保需求,能有效防治黑点病、炭疽病等病害和介壳虫、红蜘蛛等关键虫害。尤为重要的是,该方案还可以通过高效防控柑橘木虱,减少黄龙病的传播媒介,显著降低这一“柑橘杀手”的发病概率。

其中,“亩旺特+油”解决方案可以有力地控制害虫害螨群体的基数,显著降低红蜘蛛、木虱和介壳虫发生水平和暴发风险,善用这一兼具“速效”和“持久”效果的解决方案,还能够减少用药次数,降低用药及人力成本,同时提升果品的健康安全性。

以“种品质柑,用拿沃安”著称的“拿沃安”解决方案,则可以在柑橘的果实膨大和秋梢两大关键生育期,有效防控疮痂病、炭疽病等关键病害,显著减少柑橘裂果、成熟期浮皮等生理性问题,从而在降低落果、提高单果果重及果径、改善果实着色及硬度、显著提升优等果比例等多个方面实现果品品质和农户收入的提升。

此外,拜耳还介绍了安全、高效、广谱的露娜润“花好果鲜”解决方案,在柑橘的花期、秋梢期和转色期妥善使用露娜润,可以有效控制花期病害发生,保花保果,增强树势,使叶片更浓绿;露娜润还可以让果皮着色均匀,提高光泽度,提升单果重和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同时延长柑橘的留树保鲜时间和采后的货架期,提升耐储运能力,真正助力种植户实现“防病省心、品质安心、储运放心”的喜人效果。

在本次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借地利之便,来到了位于著名沃柑产地 -- 武鸣的拜耳“我向往的田园”美颂柑橘示范基地,切实观察了拜耳解决方案的应用效果。结合前期试验示范结果和田间观摩,可以直观地看到应用拜耳更好柑橘方案和常规对照方案的柑橘植株在品质、性状等方面的显著对比,提供了“眼见为实”的示范效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拜耳作物科学希望依托领先技术优势和持续升级的技术方案,长期为本土柑橘产业的高品质发展提供助力,在助力种植户实现科技增收的同时,不断为“百果争妍”的柑橘消费市场增添新的活力。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