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月来CIOE中国光博会,看机器视觉技术发展及应用

2020-04-28 09:31

深圳2020年4月27日 /美通社/ -- 受益于“新基建”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中国加快了智能化建设的步伐。“中国制造2025”中提到,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随着智能制造的愈演愈烈,市场对于机器视觉的需求也逐渐增多。

机器视觉系统是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分 CMOS 和 CCD 两种)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得到被摄目标的形态信息,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9月来CIOE中国光博会,看机器视觉技术发展及应用
9月来CIOE中国光博会,看机器视觉技术发展及应用

一个典型的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包括:光源、镜头、相机(包括 CCD 相机和 COMS 相机)、图像处理单元(或图像捕获卡)、图像处理软件、监视器、通讯/输入输出单元等。将于2020年9月9-1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展出激光器、智能相机及配件、板卡•工业镜头、图像处理系统、机器视觉集成、工业相机镜头、CCD、CMOS、机器视觉传感器等产品及技术。

 7号馆特设的机器视觉及工业自动化专区,集中展示机器视觉镜头、智能相机、工业相机、板卡、光源及图像视觉分析处理系统等,部分知名企业都将带来先进的成像测量设备,如基恩士、华国光学、汉视科技、睿智图像、北京联合光科、海克斯康、瑞图新智、三丰力丰、福州鑫图、永新光学、全欧、泰勒霍普森、北创光电、福州华友欧唐科技等。(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机器视觉与智能制造

在智能制造过程中,机器视觉主要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的视觉功能,也就是把客观事物的图像信息提取、处理并理解,最终用于实际检测、测量和控制。模式识别/计数、视觉定位、尺寸测量和外观检测是机器视觉技术的四大基本功能。机器视觉技术不断成熟和进步,应用范围变得越来越宽泛。物体分拣、图像检测、物体测量、视觉定位、图像识别是目前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中的五大应用。

机器视觉技术是高端智能装备核心技术之一,机器视觉系统提高了大批量、持续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同时获取信息与自动处理的能力变得极其快,为工业生产的信息集成提供了有效途径。助力智能制造发展,在 CIOE 中国光博会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设有高端智能装备板块,展出范围涵盖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加工配套设备、控制系统及功能部件等,届时致凯捷、万鑫精工、微组、滴普科技、全马、能佳、正元、蓝博、芯视微等业内知名企业都将展出其新技术及产品。(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机器视觉应用增加,未来发展几何?

目前中国的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世界机器视觉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机器视觉下游应用领域多,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完善,场景不断拓展。机器视觉的应用场景包括消费电子、汽车、半导体、虚拟现实、智能安防健康医疗等。

展会同期,机器视觉相关主题的论坛从技术延申到应用,精彩纷沓至来。与国际知名咨询机构 Yole Développement 合办机器视觉&红外成像国际高端论坛2020,将分析机器视觉继续扩展到工厂自动化之外的新领域,包括农业,机器人汽车和智能交通系统;同时还将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联合举办三场会议,分别为“在线 3D 测量技术在工业4.0中的应用”、“智能光电及其与人为本的感测应用”以及“面向环保与健康的智能水传感技术”等;

同时主办方还将每月定期举办线上直播课程,邀请速机器视觉知名企业及行业专家带来一字线激光模组在工业中的应用、机器视觉在传统工业领域的发展及应用等主题的分享,只需添加光博君微信:CIOE607 就能进群听课

现展会观众登记已开启,点击链接注册即可领取入场参观证件:https://t.cn/A6A7NzEU

不仅能定期收到关于机器视觉的新资讯、新活动,还能享受提前在展会前一天(9月8日)提前办理观众入场证件,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

消息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