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别致典雅 青雅钟表受邀参展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

2019-12-13 10:26

杭州2019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一场惊艳众人的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在杭州国大城市广场三楼惊艳亮相。各大中外钟表专家汇聚一堂,诸多重量级的名钟,在广大市民面前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典雅盛会。

中国古语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江南娇俏之地,拥有着非凡的文化底蕴的同时,向来是一众贵族的聚集地,很多珍贵的古董珍宝也都自此而出,就更不乏那些别致典雅的御制钟表。本次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现场各种名钟美器,不仅仅蕴含着中西方丰富的历史文化,更包含着不可估量的收藏价值,吸引了超多中外精英藏家前来切磋会友。

青雅钟表受邀参展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
青雅钟表受邀参展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

现场各大精致的名钟大放光彩,每一个都在那里静静地诉说着属于自己的故事。青雅钟表作为重要的受邀嘉宾,自是不会逊色,带了很多重量级产品亲临现场,作为肯定家和肯米迪在中国的独家总代理,这两家世界著名的机械钟代表,自然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存在。

肯米迪航海钟
肯米迪航海钟

其中,精巧让人无法移开眼睛的是肯米迪的航海钟,这台看似简单的台钟背后却有着划时代的贸易勘探的意义。为了致敬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精密航海计时器的钟匠 -- 约翰· 哈里森(1693-1776),它的平衡钟摆的韵律摆动赋予了“航海家”时钟生命。

作为旗舰产品,纯手工制作,24克拉镀金“蚱蜢”机芯,均力圆锥动力输出装置和动力储存来增进准确度,8天动力储存,胡桃木手工抛光底座,树瘤贴面,带可存放上发条钥匙的抽屉。可谓是真正的“于细微之处见真章”。

肯宁家台钟,型号:1793-77-01
肯宁家台钟,型号:1793-77-01

中外高端钟表盛会的典雅之处,便是在于汇集了大量的中西结合的文化西洋古董时钟中国古董钟现代科技时钟等等。肯宁家的这台首次亮相的中国红壁炉钟,便是中西文化结合精品的最好展现。明亮的红色钟壳,底座采用重度树瘤贴面,西方精致的制作手法加上明艳纯正的传统民族色彩,显得韵味十足。

现如今,钟表是体现品质生活的象征,俗话说:“富玩表,贵藏钟”,高、精、贵的古今中外时钟在国内消费和收藏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与此同时,机械钟也在保留着自己独特魅力和匠心工艺的同时不断满足人们不断发展的实用审美要求。青雅钟表事长叶振强先生表示,机械钟未来有以下4大趋势:

  1. 走时更长。除了标准8天机芯外,31天机芯会愈来愈多,再长一些的有100天、一年及四年,最极端的可达到10年。
  2. 走时更准确。一般良好的重力机械机芯,可以达到每月+/-5分钟的精准度,配上温度补偿钟摆,精准度可提高到每月+/-2分钟。再加上特制高精准机芯及动力储备等装置,每月准确度更可控制在每月+/-30秒以内,甚至高达每月+/-5秒。
  3. 功能更齐全。除了标准的时间功能外,高级机械时钟能提供更高级功能,包括月历功能,能显示月、日及星期。再进一步,就是和高级腕表一样的万年历功能。起步型号可能是每闰年手调一次的型号,再下一步就是一百年手调一次。
  4. 保养更容易。由于润滑油的老化及变稠,一般机械时钟每5年左右清洗保养一次。现在有些时钟已引入同轴机械装置。由于没有摩擦,保养周期由5年延长到15年。这是近年来时钟界的一大创新进步。

本次高端盛会走进杭州,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让更多的钟表知识散播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播撒了时间的芬芳,又展现了艺术的华美之彩,虽然从古至今,钟表的形态一直在变,但是提醒人们过好日子、四季轮转、日新月异、珍惜时光的内涵从未改变,更是尝试着为老百姓品质生活的改变做一点贡献

消息来源:青雅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