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受邀出席2019德中经济峰会,献计人工智能时代的信息安全

2019-12-05 21:36

深圳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12月3日-5日,由中国德国商会大中华区主办的2019德中经济峰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峰会旨在促进和深化德中经贸合作,汇聚了德中政商界代表,包括政府高层、市场专家、行业领袖、全球知名企业高管及创新企业家等,共同探讨项目合作和潜在商机。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德一直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稳定基石和强劲动力。德国已连续43年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连续3年保持了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德双边贸易额达1069.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德国对华新增投资11.7亿美元,同比增长62.7%。中德经贸合作已超越简单的买卖关系,深入发展至产业、科技和创新领域,数字化经济、新能源、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新兴合作潜力巨大。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高级咨询顾问李想发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高级咨询顾问李想发表演讲

峰会期间,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举办了“数字化时代的人工智能 -- 中国企业在北威州的机遇”研讨会。随着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各项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各类应用场景的落地,全球人工智能市场飞速发展。会上,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项目经理Carolina Held、德国弗劳恩霍夫IAIS研究所战略总监Gabriele Huhn博士、图尔克(天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Christoph Kaiser、Codecentric股份公司董事Michael Hochgurtel,以及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高级咨询顾问李想,分别以“北威州 -- 数字经济领先热土”、“值得信赖的德国人工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化 -- 创新型家族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人工智能在工业中的应用”、“人工智能时代的信息安全”为题发表演讲。

李想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之际,如何应对随之而来的信息安全、人身安全及社会伦理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李想从基础设施、数据、算法、应用和管理等层面,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的信息安全问题,并介绍了TUV莱茵基于人工智能攻击模型、人工智能安全模型与安全架构提供的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成熟度评估,为企业的AI技术发展与应用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保障。

作为致力于保障质量与安全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在信息安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从风险管理与合规、网络安全与防御、云安全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包括技术与管理的指导、技术方案的定制与落地,以及技术测试与认证,并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未来,TUV莱茵将持续加大在信息安全和数据隐私保护方面的投入,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