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诺会展助力2019嘉兴南湖国家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顺利举行

2019-12-05 18:16

杭州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11月29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在浙江嘉兴隆重举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理念建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理念建筑

24场项目路演、40个仪器项目现场展示,191个项目海报展示,这场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61所国内名校和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29家高端科研院所的近200位科学仪器研制和应用领域的优秀人才于当天共聚一堂。

群英荟萃的人才阵容与成果斐然的科技展示相结合,共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科技盛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发展,是推动我们国家这艘“巨轮”驶向伟大远方的不竭动力。本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的顺利举行,不仅增进了国内仪器研究学者之间、仪器研究专家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更为国内一流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做出了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嘉诺会展作为本届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的主场运营方,深刻明白展会现场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度契合的理念塑造与独具创意的展现形式,最终为各位来宾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完美平台。

展会现场共由六大区块组成,分别与本届会展“未来、科技、共享、智慧”4大主题相结合。整体设计上在深深把握各大区块学科与主题理念深度契合的基础上,通过数学符号、分子结构等多元素设计,精简而不失内涵,沉稳而不失灵动,巧妙的展现出现代科学仪器之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现场展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现场展台

数理科学区域,与主题“智慧”相契合,通过与众多数学符号相结合的设计形式,共同展现出智慧·严谨的思维之美。

化学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区域,与主题“共享”相契合,以共享世界的奥妙为理念去体现两者科学仪器的奥妙之处。

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区域,与主题“科技”相契合,地球仪、南湖形态的水波等元素搭配上通透性十足的展台设计,仿佛在邀请观众共同去见证科技发现的力量。

信息科学区域,与主题“未来”相契合,深蓝色调的主题颜色配上展台光纤形式的设计形式营造出展台整体的未来科技感,进而引出未来·创新引领潮流的设计理念。

展会现场,清风拂面,柳荡湖漾,来会的嘉宾们在轻声笑语中探讨着科技的发展,感受着科技的魅力与力量。然而今天短短5小时科技成果展的背后,却是嘉诺团队连日来对艰难险阻的攻克与日夜兼程的坚持。

南湖草畔,1.2米的地势落差带来的是巨大的施工难度,草坪遇水时可能产生的地面下陷更是添加了众多的不确定性。除此之外,本次展会展出的科学仪器有的甚至达到半吨之重,上下合围,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为了让本届展会能够顺利进行,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展会地基的平稳与安全。耗时三天,小到1平米,大到700多平米的整个展台地基,无不坚固平稳。不仅如此,此次嘉诺团队采用龙骨架的地基搭建形式,在保证展会地基安全平稳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对草坪的危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前现场搭建照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前现场搭建照片

18号晚,就在嘉诺团队赶到现场着手搭建之际,一场9级大风携带着倾盆大雨不期而至。在巨大的风雨使得眼睛都无法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嘉诺每一位员工想到的不是自身施工难度的增加,而是拼尽全力的去加强展台地基的平稳、坚固,以保证展会能够如期安全的行进。

巨大的施工难度面前却是紧张无比的施工时间,11月11日,在这个大家都在买买买的日子里,嘉诺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安排。短短两周的时间,嘉诺团队就完成了整个展会的设计搭建工作,期间是项目经理、客户经理、设计师、工程之间不辞日夜的沟通与协作,不断完善方案,携手同行,最终才使得本届展会得以完美呈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工程难度之高,施工时间之紧,更加凸显出此次项目完成的来之不易,也让这一次的成功出展显得无比的难能可贵。

曾经,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新时代,如今这艘小船已然驶入历史长河之中,然而它所传承下来的红船精神却深深流入中华民族的发展之中,首创、奋斗与奉献。嘉诺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场运营方,此次在南湖草畔首次做展,也正是响应了这份红船精神。未来,嘉诺依然会带着这份宝贵的红船精神继续前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嘉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