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

2019-11-22 17:18

北京2019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11月22-23日,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如期而至。本届大会由全国工商联和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中国一带一路网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环球网和丝路商帮承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协办,主题为“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推商协会共同发展”。

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现场
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现场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FernandoLugris)、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及主办方、承办方领导、政商界人士近千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会上,大会主宾城市 --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做了主题推介。

本次大会的指导单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在致辞中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商会在与政府、企业的沟通和协调中已经越来越显示出自身优势,逐渐成为政府功能补充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大会主办方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在致欢迎词中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是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利用媒体优势、整合民间资源、发挥民间力量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我们希望通过搭建项目对接会、举行系列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旗下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影响力,在资源互通、服务融合、项目对接、品牌展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FernandoLugris)在致辞中表示,只要两国共同努力推进合作,“一带一路”将会为民众带来更多福祉。他还肯定了商会在联通两国贸易合作、推动国家间的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中国商业联合会愿意与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内的平台“拉手”并进,为推动商会协会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建设而努力。

本届大会主宾城市为福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会上做了主题推介。尤猛军表示,近年来,福州市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经济实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显著提升、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新城建设全面展开等方面,希望“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的成员和广大海内外投资者能够关注福州,投资福州,共享福州的发展机遇和红利。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于施洋发表了《大数据视角下的“一带一路”项目投资趋势》的主题演讲。此外,大会上还举行了两场主题为“聚焦互联互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商协会协同发展共拓‘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两场对话环节。

“带你到中国”全球采购商平台上线仪式
“带你到中国”全球采购商平台上线仪式

随后,大会现场举行了“带你到中国”全球采购商平台上线仪式。“带你到中国”项目专注进口,通过打造大会、媒体、城市三维综合服务体系,集合全世界的好产品,筑造通向中国市场的高速路,搭建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新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进口业发展。而今年,“带你到中国”平台再次升级,完善服务,多方协力打造“带你到中国”全球采购商平台。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代表承办方致感谢辞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代表承办方致感谢辞

最后,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代表承办方致辞表示感谢,他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大会是环球网2019年度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收官之作,也是第二年在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未来环球网将会更加深入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义乌国际商协会大厦,聚力并发挥全球商会协会作为政府与市场之间的第三方力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一国一品”跨境电商服务机制,通过多边资源的积极整合,引领海内外商会、行业协会互相融合、产能协作,打造环球网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期待更多的国际商会、协会入住国际商协会大厦,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

未来两天,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多个重磅国际论坛,比如中阿经贸投资论坛、中欧投资论坛、乌拉圭投资经贸论坛、“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中国非遗产业高峰论坛等,大会分论坛涉及投资、经贸、金融、科技、互联网、健康、文旅、大数据等众多领域。

消息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