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年TCT亚洲展将于明年2月再度上演

2019-11-20 18:57

上海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增材制造与数字化制造技术的行业盛会,TCT亚洲展 -- 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将于2020年2月19日-21日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本次展览会是全球知名3D打印技术内容品牌TCT GROUP进入中国的第六年,本次展览会展商数量和展会面积继续增长10%,将汇集超过300家知名国内外增材制造企业。在TCT的全球品牌展览会和合作展会中,目前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的展览。

2019年TCT亚洲展现场
2019年TCT亚洲展现场

国际展商的数量大幅增长

本次展览会参展知名企业包括 GE、Stratasys、3D systems、EOS、SLM Solutions、Carbon、通快、Ultimaker、雷尼绍、Formlabs、徳玛吉森精机、西安国家增材制造研究院、铂力特、先临三维、华曙高科、联泰科技、汉邦科技、中瑞科技、闪铸等。从展商名单可以看到,本次展会本次展览会国内参展企业的数量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而国际展商的数量相比去年得到了大幅增长。其中以Carbon、达索、+GF+、沙迪克、Essentinum、ANSYS、温泽Wenzel、科思创等公司都是首次参加TCT亚洲展。

INSPEX展区,汇集工业软件和测量技术

2019年TCT亚洲展扫描测量专区
2019年TCT亚洲展扫描测量专区

自去年开始,TCT新增设了INSPEX专区 -- 软件、测量技术展区,将CAD/CAE、仿真软件、数据准备软件、三维扫描设备、工业CT、粉末颗粒测定、金相检测等产品组合汇集到该展区。此次的展区参展企业按照产品细分包括有:卡尔蔡司(三维扫描+工业CT),西门子(工业软件)、达索(工业软件)、ANSYS(仿真软件),形创Creaform(三维扫描),杭州思看(三维扫描)、温泽(工业CT)、无锡质检院(增材检测服务)、马尔文(粉末颗粒测定)、大昌华嘉DKSH(粉末颗粒测定+金相检测)、欧美克(粉末颗粒测定)、天津维深(三维扫描)、雷尼绍(金属增材+三坐标测量)。

行业技术应用更加多样和深入

不管参展人员对于3D打印和增材制造技术的需求是原型制造、随形冷却、手板模型、发动机叶片直接制造或者是手术导板、口腔正畸矫正、手术导航模型,都将在TCT亚洲展上看到大量的案例内容,其中包括:3D Systems公司为爱齐科技Align Technology提供3D打印的解决方案实现隐适美产品的批量化生产,并帮助其成长为第三大牙科器械提供商;中航商发使用EOS金属增材制造技术逐步推进设计-制造一体方向;雷尼绍和旗下3D打印服务公司HiETA Technology如何帮助Delta Motorsport实现电动汽车电池箱的薄壁的金属直接制造;SLM Solutions公司如何助力Divergent 3D在上海临港使用金属增材制造电动汽车零部件;蔚来汽车如何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原型设计迭代,这些案例都将在此次展会上看到。

更加丰富的会议和活动内容

展会期间所举办的高峰论坛、新产品发布和TECH STAGE科技讲台将会是逛展之外还会有的一番收获。其中TCT亚洲峰会是行业高端应用的专业论坛;三天针对汽车、医疗、航空航天三个应用行业的论坛是不能错过的重要活动;涉及的演讲议题包括:整车OEM如何选择3D打印技术路线进行原型制造?利用3D打印技术如何帮助OEM实现C2B的定制化开发?3D打印技术将如何帮助航空公司加快备件准备周期,减少航空备件库存?目前国内医疗3D打印模型的收费探索情况如何?数字影像中心如何将3D打印技术集成到现有工作流中。

2019年TCT亚洲展学术讲堂
2019年TCT亚洲展学术讲堂

新产品发布会则会有超过30家的展商在亚太地区推出其新的产品,其中此次重点关注的是Carbon 3D打印设备中国首发仪式,以及可能涉及的国内的定价、经销、租用等的一系列的策略说明;TECH STAGE科技讲台自2018年起推出就大受欢迎,一直是高校和第三方研究机构介绍创新课题的舞台,之前参与TECH STAGE的就包括清华大学于雷、3D科学谷王晓燕、深圳大学陈张伟等;明年的TECH STAGE科技讲台将邀请包括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谢亿民教授,吉林大学吴文征教授等专家做目前的技术创新分享。

上一届展商也在展会期间和周边举办了丰富的现场研讨会,包括华曙高科3D打印创新及产业化论坛;西门子增材制造研讨会;Stratasys新品研讨会等,已预约参观展会观众将定期收到我们的日程更新。

专业观众免费预约参观通道,现已开放,敬请访问TCT亚洲展官方网站:www.tctasia.com.cn进行专业观众预约。

消息来源:TCT亚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