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京津冀数字化发展 浪潮2019云数智中国行来到天津

2019-08-23 19:57

天津2019年8月23日 /美通社/ -- 8月23日,以“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浪潮2019云数智中国行 -- 京津冀技术与应用峰会在天津举行,1000多位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探云数智技术创新发展趋势。这是浪潮加快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助力京津冀数字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天津市人民政府**康义出席峰会并发表致辞。

天津是我国北方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也是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地区。浪潮充分结合天津独特的区位优势、科研优势以及人才优势,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能源、智慧企业、智慧城市等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落地,助推天津“智港城市”建设。

聚焦云数智,转型新型互联网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在题为“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云数智是科技驱动数字经济生产力发展的三大关键要素。他认为,云计算、边缘计算、量子计算等快速发展,让计算成为数字经济的驱动力;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引发数据爆发式增长,促使数据成为数字经济的生长力;人工智能则成为数字经济的创造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陈东风进一步指出,云数智三者协同发展、快速融合,正驱使传统链条化业务模式向平台化业务模式演进,通过重构“平台模式”催生出创新型服务,实现行政管理、城市治理和生产服务的流程再造,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建设,并为新型互联网发展创造了条件。浪潮也正聚焦云数智,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向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转型,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在云的方面,浪潮国内最早定义政务云,目前已为全国23个省、146个城市提供政务云服务,承载着10000多个政府部门的4万多项政府应用,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公有云市场,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2018国家八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陈东风透露,浪潮云已完成第二轮融资,市场估值70亿元,成为独角兽企业。

在数的方面,作为大数据运营商,浪潮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一贷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同时,山东、天津、内蒙等地已授权浪潮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试点。

在人工智能的方面,浪潮 AI 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中国人工智能企业100强中有80家与浪潮建立了合作关系,覆盖超万亿 AI 行业市场。2019年4月浪潮发布“浪潮元脑”,打包了计算、算法、框架、PaaS以及服务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交付,实现了人工智能计算系统的“交钥匙工程”。“计算力就是生产力,AI 计算是未来核心计算力。”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东在演讲中指出,未来 IT、CT、OT 的技术融合,以及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将更快速、更深入,人工智能计算将朝着融合、开放、敏捷、生态四个方向发展。

布局政企数字化转型,助力京津冀数字产业发展

智慧政府和智慧企业是云数智融合的两大场景。浪潮云营销部总经理赵文慧在演讲中表示,云平台已经成为支撑用户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云、数、智、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协同发展、融合创新,推动政府、企业真正实现智能升级,成就智慧政府、智慧企业、智慧城市。在天津,浪潮搭建了天津市政务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和统一管理,提升了天津市政府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由信息技术引领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则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也需要由从“互联网+”到“智能+”,不断融合新技术打造智能云ERP。去年,浪潮推出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易宝特)、企业大脑等智慧应用,面向大、中、小微企业市场形成了全面的智能云ERP产品布局,赋能百万企业数字化转型。

峰会上,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孟红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天津能源携手浪潮制定了信息化发展规划,搭建了云数据中心,并依托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了能源云物联网平台,实现设备数据采集和聚合,有效支撑精准供热及智慧城市发展,预计2019年底,该平台将完成130多个小区20万块热表数据接入。此外,由浪潮建设运营的天津爱城市网APP中集成了能源供热、能源燃气等生活服务应用,市民只需下载爱城市网APP,即可畅享供热停报、恢复、过户业务、信息查询等多项服务。

作为2019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以“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线,搭建了科技感十足的展区,展示浪潮在云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等明星产品,以及浪潮与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创新、领先的解决方案。丰富的展示内容与创新独特的展区设计,以全真的互动体验,让每一位与会嘉宾都能近距离感受到浪潮作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魅力。

作为浪潮在2019年着力打造的行业峰会,云数智中国行还将走进重庆,构建“云数智”新产业生态,推动区域数字经济与普惠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