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隆重开幕,现场交易频繁

2019-08-16 15:42

深圳2019年8月16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引导建材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创博俱乐部和香江集团依托对外贸易最活跃的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内领先建材家居出口商品集散基地落户深圳宝能科技园香江家居,联袂上千知名海内外建材家居品牌共同发力,举办以建材家居出口商品为主题的交易博览大会 -- 2019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

8月16日2019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简称:香江创博汇展)在深圳宝能科技园隆重开幕,开展首日吸引近万人观展,现场交易火爆。

香江创博汇展自8月16日到18日连续举办三天,展会期间,参展商品均以出口折扣价展销,不限量采购,普遍低于市场价50%-70%,市民采购同享折扣价,这将大幅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力,从真正意义上满足家庭消费需求,实现消费升级。

本次创博展总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海内外上千建材家居出口制造商进驻,参展品类囊括瓷砖、地板、厨电、卫浴、洁具、门窗、家电、灯饰、五金、石材、软装、全屋定制、装修公司、软床、沙发、餐桌椅、红木、板材、办公家具、儿童家具、古典仿古家具、玉石、家居用品饰品等二十多个品类,近十万套建材家居新品以出口折扣价展销。

交易频繁,出口商品国内流通加速

香江创博汇展开幕首日人潮涌动,交易频繁,各收银点前围满了前来缴费的顾客,马可波罗、东鹏、科勒、老板电器、慕思、芝华仕、顾家、好莱客等建材家居展位被观展者围得水泄不通,品牌代表忙于接待和开单。据截稿时,创博汇展部分参展商已实现百单交易。

组委会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创博展为出口建材家居制造商提供集中展示的平台,相比前几年出口转内销,近年国人消费日趋国际化,需求旺盛,这个阶段转战国内市场,有助于为受经济摩擦影响的出口商品寻求国内通路,加速国内流通,也让建材家居制造商有更充足的资金实现高质量发展。”

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刚启幕,采购商便围着收银台忙于结算
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刚启幕,采购商便围着收银台忙于结算

加急补货,火爆程度超制造商预期

“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对出口商品的接受度让我们感到惊讶!”一位来自佛山的瓷砖制造商代表感慨,“以往出口转内销,对产品是个严峻的考验,但是这次创博展让我们感觉到,现在市场对带海外基因的产品的接受度比以前高很多,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发展焦点转移到国内市场。”

专做东南亚家具的制造商代表示,他们的工厂在东莞,海外经济环境影响,工厂的产能已经下降不少,仓库堆满等候出口的家具。“等待的滋味不好受,”该制造商说:“听说工商联商会和香江在深圳打造出口商品交易平台,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想不到才第一天,就把我们备展的货订完了,这回正在加急补货呢,车已经在路上了,国内的消费力让我们重新看到希望,我们的工厂的产能肯定能提升!”

前来参展的采购商车辆停满停车场
前来参展的采购商车辆停满停车场

折扣价优于市场50%-70%  吸引市民踊跃参展

创博展组委会代表介绍,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建材家居出口商品集散基地,具备新型建材家居行业出口商品贸易平台的优势,集聚上千建材家居出口制造商,直接以出口折扣价批发展销,大幅减少流通和关税成本,使得交易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50%-70%,吸引了很多国内的采购商、代理商、经销商、企业机构前来参展采购,还有市民。

他还表示,“现场很多产品是计划出口欧美的,标准很高、质量很好的产品,是制造商的一手货源,有品质保障,出口折扣价让更多人能够用上好品质的建材家居产品,让不同使用情景下的用户都能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这也是消费升级促进美好生活实现的一种方式。”

2019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部分参展品牌
2019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部分参展品牌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材家居出口商品集散基地,举办建材家居创博汇展,为出口建材家居制造商提供权威、专业、广阔的交易平台,为制造商进一步打开供需市场、提升销售助力,全面推动全国家居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家居建材市场繁荣。

未来,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将更大程度地发挥展会平台的后续作用,持续打造全国建材家居出口商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散地,有效地促进国外内优秀企业和全球制造商、经销商、采购商集聚,推动建材家居产业整体发展,进一步带动海内外知名品牌和全国出口家装企业提质升级。

消息来源:香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