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携新品文具惊艳亮相2019上海书展

2019-08-15 12:07

上海2019年8月15日 /美通社/ -- 8月14日-20日,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在这一年一度的书香盛宴上,书展主会场有来自全国500多家出版社16万余种精品图书,汇书成“海”。同时,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品牌晨光文具,将携全新产品“小毛刷”中性笔等“星”品亮相,通过“是文具,也是生活”的展览主题,陪伴爱书的人们一起度过这场7天7夜的文化盛宴。

晨光“是文具,也是生活”主题展览,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爱上读书和记录
晨光“是文具,也是生活”主题展览,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爱上读书和记录

文创达人,国货之光

一直以来,晨光聚焦书写体验,针对消费者的需求,每年都会开发出上千款产品,陪伴莘莘学子成长。本届书展,晨光带来融汇灵感与创意的“小毛刷”中性笔,专利“硅胶按摩点护套”,灵感来自于洁面仪,可有效减少书写过程中对中指的压力,预防中指茧,并按摩舒缓指尖压力,同时可缓解手指出汗导致的不适感。晨光在上海展览中心西阳光棚特设新颖有趣的展区,让观众现场体验亲肤硅胶的柔软触感。

晨光“小毛刷”中性笔专利“硅胶按摩点护套”有效缓解学生长时间书写疲劳
晨光“小毛刷”中性笔专利“硅胶按摩点护套”有效缓解学生长时间书写疲劳

作为中国文具行业的引领者,晨光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出多款年轻人喜爱的创意文具产品。本次书展,晨光带来了一系列极具代表性的IP产品,如:与喵屋合作的软萌“吸猫手账”,与法国知名漫画形象“卡斯波与丽莎”合作的文具周边,还有携手热门电影《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推出的“星辰宇宙”系列等,为爱阅读、爱记录的人们提供多样化的文具用品。晨光总裁陈湖雄表示:“我们希望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具产品,让更多年轻人爱上读书和记录,助推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文具到文创,晨光把文化和阅读带进生活,赋予品牌更多内涵,将手写的情怀和温度延续下去。

晨光携手热门电影《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推出的“星辰宇宙”系列
晨光携手热门电影《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推出的“星辰宇宙”系列

时光“报”款,青春“记”念

今年是建国70周年的大庆之年,晨光联名人民日报新媒体,通过创意跨界的方式,推出集技术实力与情怀于一体的青春“记”念礼盒,并设立专区,重现“坚守初心,拼搏向前”的青春岁月与奋斗历程,献礼建国70周年,也与本届书展的主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高度契合。

晨光联名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青春“记”念盒,献礼建国70周年
晨光联名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青春“记”念盒,献礼建国70周年

今年6月,《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出《造一支中国人自己的好笔》的专题报道,讲述了晨光文具三十余载的奋斗史,点赞晨光文具不断突破技术难点,向“世界级文具品牌”迈进。从缺技术、缺资金、缺人才,到建立自主品牌,组织科研团队攻克制笔核心技术,晨光文具始终不忘初心,以匠心精神传递品牌价值。2019年,晨光多款产品斩获国际大奖,如德国iF设计奖等。如今,晨光已发展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作为中国文具品牌代表,折射出中国制造跻身世界强国之列的一个缩影。

业界标杆,榜样力量

从第一支自主知识产权的按动式中性笔,到攻克笔头油墨核心技术,如今,晨光文具已作为指定文具品牌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十余载。今年7月,晨光文具作为国内文具唯一代表,应邀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所有成就与荣耀的背后,都离不开晨光对品质与创新的不懈追求。多年来,晨光坚持自主研发和设计创新,每年产品设计研发投入超1亿元人民币。

作为文具行业的领军者,此次亮相上海书展,不仅是晨光文具品牌价值的传递,更是晨光文具作为企业公民,参与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国民文化修养的体现。8月16日至8月20日,晨光文具还将参展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助力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向更多人传递文化力量。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