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携一站式解决方案亮相2019 CAME和第五届CCLTA

2019-07-19 16:53

苏州2019年7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门子医疗携胸痛-卒中双中心解决方案、智慧导管室解决方案与Atellica® IT解决方案亮相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19医学装备展览会(CAME)与第五届全国检验医学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CCLTA)。此次展出的数款解决方案将全面提升县域医院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救治防控水平,助力以县域为核心的基层医疗体系的建设,促进分级诊疗“大病不出县”的阶段目标的逐步落实。

西门子医疗携一站式解决方案亮相2019 CAME与CCLTA
西门子医疗携一站式解决方案亮相2019 CAME与CCLTA

胸痛-卒中双中心+智慧导管室 提升基层心脑血管疾病救治诊疗水平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高达2.9亿,死亡率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居首位。而农村近几年来心血管病死亡率持续高于城市。另据《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8)》显示,我国脑卒中发病率、患病率整体仍呈上升趋势,脑卒中疾病负担不断加重。40岁及以上人群的脑卒中标化患病率由2012年的1.89%上升至2016年的2.19%。脑卒中已对我国中年人特别是劳动力人群形成了严重威胁。

西门子医疗植根中国多年,深知基层医院诊疗水平提升的必要性与迫切性。西门子医疗胸痛-卒中解决方案依托公司设备覆盖率高、产品线多元且不断创新、专家与科研机构资源丰富等优势,为基层医院“定制”胸痛-卒中双中心及智慧导管室解决方案,从而严控急救时间,完善县域急救体系。

定制化的诊疗绿色通道闭环管理系统即IT系统包括胸痛-卒中中心智慧病历和时间管理系统,解决时间信息客观记录问题。通过综合运用移动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同时结合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床旁医疗集成等行业技术,系统能够自动跟踪诊疗过程,无需急救医护人员分心记录,彻底解放临床医生双手,客观生成时间记录,确保数据精准且可溯源,满足事后数据分析与自动上报的要求。同时,系统还可以将救治信息迅速传达至相关救治节点医生或二线专家,改善会诊与相关救治准备效率,协助院方增强临场资源调度能力并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在黄金时间完成救治是心脑血管疾病急救的首要原则,西门子医疗为胸痛-卒中解决方案配备了多款影像诊断与临床治疗领域的高精尖产品,从而优化急诊精益管理及运营流程、助力急诊影像快速精准诊断,进一步缩短救助时间,大大提升危、难、重症的救治率:

  • 今年春季上市的CT SOMATOM go. Top 和 SOMATOM go. All,采用智能平台“诊立得”,不仅能完成扫描,同时进行智能化前处理,CT设备扫描完就能获得诊断信息,即拍即诊断,达到快速诊断、及时抢救和治疗、提高病患生存率的目标。
  • 多影像融合复合手术室解决方案Nexaris TherapySuites将复杂疾病的一站式诊断与治疗变为可能。通过直接获取MR、CT和血管造影成像,将多种影像融入到外科手术和介入治疗之中,为术前精准诊断、术中实时成像及直接获取检查结果、术后快速复查提供全面支持。手术过程中,患者无需在影像科室与手术室之间多次转运,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作为胸痛-卒中解决方案的重要环节,西门子医疗“智慧导管室”项目以西门子医疗的产品+整合服务的模式,为导管室提供建设、运营、人才培养和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基层医院建立“综合介入”导管室。目前,西门子医疗智慧导管室区域性示范基地已于2019年5月在吉林省白城市医院成功落地。

数字化4.0 构建智能化实验室

在同期举行的CCLTA上,西门子医疗展出了新一代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系统Atellica®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从掌控力、便捷性、更佳结果方面为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价值。

在本次展会上全新亮相的Atellica® IT解决方案更彰显了西门子医疗致力于以数字化技术打造智能临床检验实验室的决心。该解决方案集数据管理、设备管理、库位管理、指标分析、远程支持,以及临床诊断支持于一体。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先后定制开发出自动质控、自动性能验证、数据溯源系统、手机端远程控制系统等多项符合国内临床检验实验室需求的功能软件,并参与制定自动审核行标、应用指南与说明。Atellica® IT解决方案将持续推进中国临床实验室的数字化环境与新兴技术的发展。

Atellica(R) IT解决方案
Atellica(R) IT解决方案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 --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副理事长、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多年来,西门子医疗全力支持基层医疗建设。本次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年会与大会同期举行,值此契机,西门子医疗带来了多款解决方案,结合自身在精准影像、临床治疗、实验室诊断、数字化应用、智能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行业专家及研究机构的资源优势,全面助力县域急救系统建设,为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做出持续贡献,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民众。”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