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中标院举办LED照明产品能效国家标准宣贯会

2019-06-18 15:35

广州2019年6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亮相2019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下简称“光亚展”),面向现场的来宾介绍了TUV南德在LED照明产品领域的测试认证服务,并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标院”)举办“LED照明产品能效国家标准宣贯会”。来自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标院、昕诺飞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宣贯会并做了主题演讲。该会议旨在帮助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加强对新标准的理解、贯彻以及实施新标准,以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合规性。

TUV南德在展会现场为来宾介绍LED照明产品测试认证服务
TUV南德在展会现场为来宾介绍LED照明产品测试认证服务

宣贯会由中标院前院长马林聪致辞,他表示,此次LED照明产品能效国家标准发布,极大地改善了当前我国LED照明产品能效标准缺失和不足的局面,满足了多方需求,希望各方凝聚一起,强化能效标准的实施与监督,增强照明领域标准化综合服务能力,加快能效标准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普及应用,为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针对近期发布的两项灯具类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0255-2019《室内照明用 LED产品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和GB 37478-2019《道路和隧道照明用LED灯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TUV 南德作为唯一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这两项标准的制定过程中,提供了广泛而深厚的国际检测专家经验,并结合实际测试场景,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以确保标准在后续的顺利实施。会上,来自中标院的标准起草组组长梁秀英研究员对这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两项标准的共性、技术指标、能效限定值和试验方法以及产品适用范围等,希望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以推动节能技术进步,提高能源效率。

宣贯会现场
宣贯会现场

 

此外,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陈海红研究员发表了题为《中国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化发展与政策前瞻》的演讲,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徐杰总监就《LED照明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进行了演讲,TUV南德电子电气研发部覃璐经理带来了主题分享《LED照明产品国外能效法规趋势》,昕诺飞亚太区法规与标准部宿为民总监分享了照明企业能效合规的最佳实践,以帮助企业从多角度了解与掌握LED照明产品相关的发展及国内外的法规要求。

会议演讲嘉宾等
会议演讲嘉宾等

本次宣贯会透过宣传和解读国家标准,帮助生产企业、检测机构加强对新标准的理解、贯彻、实施,统一对标准的认识,以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合规性,为照明行业的绿色发展奠定基础。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质量、安全与可持续性解决方案供应商,TUV南德在检测认证行业具有百年技术积累及品牌优势,致力于通过严格的测试标准和环节来确保产品的质量。依靠领先业界的测试能力和技术积淀,TUV南德积极参与国际、国家以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共同致力于推进相关行业标准贯彻、实施与应用的进程,为行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贡献力量,为企业、消费者和环境增添有形价值。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