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 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顺利召开

2019-06-18 09:30

广州2019年6月18日 /美通社/ -- 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暨GAMA粤港澳大湾区管理会计高峰论坛于2019年6月15日在广州南沙大酒店成功举办,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携手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GAMA)强强联合共同呈现。本次峰会共有近30位来自行业、学术和研究机的意见领袖发表精彩演讲, 吸引了近400位商界领袖和学界精英参会,带来北亚财经界的最新发展动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管理会计发展指南。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同日,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先生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会长林斌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推动中国管理会计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卓越领导力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达成共识。

会议现场,两家协会分别发布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发布了中文版的《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职业能力框架(2019)》,并由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主持了CIMA百年庆典环节。公会管理会计板块全球首席执行官Andrew Harding先生表示:“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为我们带来变革。财务专业人士需磨练新的技能和能力,保持职业竞争力并胜任数字世界带来的挑战。公会今年推出的《CGMA职业能力框架(2019)》、更新的CIMA职业资格认证和相应的数字思维继续教育课程,为财务专业人士、会员和学员提供了在数字时代蓬勃发展所需的工具和资源。”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在现场发布研究成果“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诚信指数”,林斌会长介绍了诚信指数的构建初衷和构建框架,指标衡量、样本及资源来源,并对2018创业板上市公司诚信情况进行分析,林会长表示:“根据我们构建的诚信指数,2018年所有创业板上市公司都存在程度不同的诚信问题,与以前年度相比诚信水平整体下滑,凸显出我们国家诚信社会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企业怎样加强诚信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和发展,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召集人王珺教授在主旨演讲《粤港澳大湾区:深化重点与实现路径》中指出:“聚集与扩散是城市发展与活力的基本机制。粤港澳大湾区聚散机制的特殊性是‘一国两制’、三个独立关税区和三种货币体系等,这个区域性合作需要上升为国家战略。”

峰会邀请到众多重量级嘉宾从学术研究、行业分享等角度详尽讨论了开放与风险并行环境中的管理会计创新、数字时代下的管理会计变革、管理会计实践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三个议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CGMA100智库专家黄世忠教授、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板块全球首席执行官Andrew Harding先生、腾讯审计监察与风险管理总经理司徒文杰先生分别从三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可口可乐、三井住友、陆金申华、越秀集团、霍英东集团、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香港区块链产业协会等企业和机构的业界领袖和来自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美国纽约州罗伯茨卫斯理学院等知名学府的专家教授结合各自的研究、经验与实践畅所欲言。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监事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CGMA100智库专家胡玉明教授以《数字化时代的管理会计师》的主题演讲为大会划上圆满的句号。胡教授表示:“会计数据背后蕴含着纷繁复杂的‘人’与‘事’。数字化时代的管理会计师‘拥抱数字’,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管理会计师要感悟会计数据背后蕴含的灵性。”

消息来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