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数智”中国行:浪潮云ERP拆解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困局

2019-06-17 19:00

广州2019年6月17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14日,以 “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浪潮2019云数智中国行·粤港澳大湾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广州举行,超过2000多位来自广东和粤港澳地区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飨这场云数智科技盛宴。作为浪潮集团核心业务之一,浪潮云ERP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围绕“新一代云ERP平台、新集团管控、财务共享、人力资源服务化”等热点转型领域,携手百果园、建晖纸业、天河城百货等行业龙头,共同拆解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困局。

【转型关键词1】新一代云ERP平台

由技术创新引领的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并从数字化创新和智能化运营两个方面推动着企业进化为智慧企业,为破解转型过程中不确定性增加等挑战,大型企业需要新一代云ERP平台。

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在主论坛演讲时表示,新一代云ERP平台有三个重要的特征:一是以双层应用架构满足集团和产业层面的不同管理需求,集团层面以数据为中心实现管理的集中、共享、可视、智能,产业层面以流程和数据双中心驱动,实现运营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二是以“中台”为核心支撑企业持续创新,搭建前中后台的技术架构,充分发挥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中台”的作用,助力企业更高效地进行业务探索和创新;三是以“AI+”进化ERP提高企业智能化水平,智能云ERP是未来,要从数字化用户体验、自动化智能化、业务流程优化三个方面加快核心AI能力拓展,推动企业实现基于AI的自动化进化。

【转型关键词2】新集团管控

集团管控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高地,在需求与技术双驱动下,集团管控迎来新一轮热潮。在浪潮集团管控方案中心总经理王观政看来,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以集中、共享、协同、智能为特征的新型集团管控需要强化投资的战略指引导向能力、资源的全面共享能力、生态协同能力、智能决策能力。浪潮云ERP可提供大数据分析、财务共享、管理会计、人力资本等支持新集团管控的十五大数字化工具,为建设智慧企业提供有利支撑。

【转型关键词3】财务共享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管理必须要有大共享思维,财务共享先行已成为业内共识。浪潮GS产品方案部总经理徐晓音指出,系统融合,共享中台、数据服务和智能应用正成为未来财务共享中心的发展趋势。浪潮为企业提供全面财务云服务,服务了北汽集团、中车四方、中国铁塔、韵达快递、白云机场等知名集团企业客户,不断推动企业业财融合、管控升级、消除冗余、效率提升。

【转型关键词4人力资源服务化

大共享趋势之下,企业的人力资源、采购、市场管理、信息技术等都将纳入共享中心的管理范畴。浪潮集团HCM事业部总经理隋同建认为,智能企业时代呼唤人力资源服务化升级,人力资源的服务化要经历“员工服务”、“业务服务”和“生态服务”三个阶段。浪潮云ERP打造的国内第一款基于云原生架构的专业SaaS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 HCM Cloud,具备“专业、智能、柔性、实时”四大特性,能够有效支撑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化转型再升级。

当前,浪潮云ERP拥有GS Cloud、PS Cloud、易云在线等产品,面向大中小微企业市场形成了全面的云ERP产品布局,已为百万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本次大会,来自白云机场、广州塔、广州自来水、珠江啤酒、广东机场集团 、广东交通集团、广东建工集团、广州地铁、深圳地铁、美的集团、大自然家居等样板客户代表现场参会,并邀请百果园、天河城百货、建晖纸业等企业代表作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掀起活动又一高潮。

面向未来,浪潮云ERP将以业务创新为引领,全面助力企业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打造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