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交会现“一带一路”商机 启迈QIMA企业供应链管控受关注

2019-05-23 14:38

广州2019年5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2019广交会第一期、第二期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馆举行。作为国际性的贸易平台,广交会所展现的新趋势,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作为国际贸易的重要参与者,启迈QIMA参加了此次广交会,为海内外客商带来专业可靠的品质审核检测和供应链管理服务,让互利互惠的国际贸易赢在“起点”。

广交会现场
广交会现场

“一带一路”的商机

今年,一共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3家企业参展广交会,其中,土耳其、埃及、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等6个国家首次参展,这不仅仅给中国的出口企业带来市场商机,也为中国本土市场带来巨大商业机会。广交会官方数据显示,第二期广交会新采购商一共77,733人,前十大采购商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7位。

在本次广交会上,除了“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另外一个趋势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广交会数据显示,广交会第二期共有7511家企业参加,其中营企业展位是6288家,在中国的外贸出口中,中小企业已真正成为中国外贸出口的主流。

中国中小民营企业实力的提升,为走出去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水平的提高,赢得了国际合作伙伴的信赖。启迈QIMA作为它们可靠的伙伴,在长期的合作中,为中小企业管理、优化并保障供应链安全,对其品质做出审核检测,促进国际贸易的顺利进行。在2019年春季广交会期间,众多从事进出口产品贸易的商家纷纷前往其展台了解情况,商谈合作。

针对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地区沙特,作为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SASO)批准的符合性认证评估机构 (CB) 之一,启迈经授权可为亚洲和澳大利亚、欧洲、美洲(北美和南美)、中东和北非国家地区出口的产品颁发符合性认证证书。而针对“SASO”的“SALEEM”新沙特产品安全计划,启迈可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2小时出具正规的沙特 SASO 认证证书,帮助国内外贸企业有效应对沙特的新准入要求。

在今年广交会上,启迈在现场与玩具礼品相关的客户进行了供应链管理和出口海外市场相关的交流。目前启迈在美国、香港、启迈杭州拥有四所包括USA ACLASS 17025、CNAS 17025、ACLASS 17025及HOKLAS认证实验室。内部实验室可满足企业从生产初期(IPC)、装运前检验(PSI)和集装箱装箱检查(CLC)等对玩具、非耐用品、眼镜、礼品和配饰的合规测试需求。

QIMA中国团队
QIMA中国团队

商机里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于走出国门的中小企业,启迈QIMA为他们量身打造了一套质量控制体系。在中小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促销产品和品牌宣传品在公司的推广和营销活动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高质量的促销产品能够为品牌声誉作出重要贡献,而质量较差的促销产品可能会让品牌受到轻视。用于品牌宣传的产品,这对企业很重要,它往往是形成潜在合作伙伴第一印象的关键,因此,促销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合规性也需得到重视和保障。

在启迈QIMA为中小企业构建的质量控制体系里,通过快速、有效的行动,构建可靠的品质管理机制。如产品品质检测的需求,可以直接在启迈QIMA 网页版客户界面或手机 APP 上预订;收到用户的指令后,具备资质的质检员 48 小时内抵达全球任一指定工厂,并可于当天签发最终检验报告,作为企业作为品牌宣传、或促销产品质量管控的依据。

除了构建“先锋”产品的质量管理机制,启迈QIMA还可以中小企业提供质量认证服务。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性越来越高,这也促使当地政府对进口产品的品质有明确的规定。例如,2007 年,人们发现儿童玩具中铅超标,导致了大量产品被召回。从那时起,玩具和娱乐用品的安全性就一直是关注焦点。每年,随着新的研究不断揭示玩具生产中使用的各种物质对健康的影响,被禁止和限制的物质的名单越来越长。

启迈QIMA实验室测试根据进口国当地的要求,鉴定产品品质。如国际玩具标准合规性 (ISO 8124)、欧洲玩具安全指令合规性 (EN 71)、美国玩具标准合规性 (ASTM F963)、澳大利亚玩具标准 (AS/NZS/ISO 8124)等进行产品材料、及潜在危险性的鉴定,从而促进国际贸易的顺利进行。

QIMA展位咨询气氛热烈
QIMA展位咨询气氛热烈

目前,启迈QIMA在全球有2,000名审核员和质检员,运营网络覆盖85个国家,为供应链的采购方、企业提供可靠的质量管控服务。未来它也将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更可靠的支持,助力“中国智造”实力的提升。

消息来源:启迈Q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