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受邀出席“中国联通2019年合作伙伴大会-智慧城市论坛”

2019-04-24 17:48

北京2019年4月24日 /美通社/ -- 4月23日,中国联通2019年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参事仇保兴、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等多位领导出席。中国联通在大会上发布了5G+新型智慧城市产品,同期举办了以“智慧互联,极速前行”为主题的智慧城市论坛,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应邀出席,与各位参会代表共同探讨5G+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共绘智慧城市发展新蓝图。

伴随着5G的商用,高宽带、低时延、大并发的管道时代即将到来,而智慧城市为5G的商用提供了最大、最合适的应用场景,如无人驾驶、工业互联、远程医疗等应用。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在此次对话中,对如何迎接5G+智慧城市给出了回答,并介绍了浪潮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体质机制的探索成果。

以5G发展为契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是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等各项信息的关键。5G通信的发展,将给智慧城市发展带来质的飞跃。智慧城市的智慧应用构建需要新的引擎和技术支撑,云网数智,必将是智慧城市所依托的重要基础能力。浪潮认为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做好两件事:

一是建设统一的城市感知服务平台。随着5G、LPWAN等技术发展,沉浸式体验、虚拟与现实结合的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将成为可能,需要高起点建设智慧城市运行支撑系统 -- 城市感知服务平台,将物联网覆盖到城市各个角落及行业,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无所不在的信息交互,形成万物互联的泛在网络,对城市全景进行实时运行监测与自我调节修正,促进城市健康持续发展。

二是做好“智慧城市运营商”模式。浪潮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做城市资源赋智整合者、运营服务生态建立者和市场化运营主导者,这三者是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和核心。“智慧城市运营商”作为责任主体,要面向政府、企业、市民提供综合性、集约化、智慧化的城市资源的管理与服务,承担智慧城市“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全业务,这就需要通信运营商、ICT厂商、咨询规划机构、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全产业链条的参与。5G时代下,浪潮将以“连接+平台+场景”为基础,紧密协作生态伙伴,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

5G与智慧城市的碰撞和相互融合,将带来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打开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空间。要在5G时代下打造覆盖全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必须依靠生态的力量,浪潮愿与联通等合作伙伴一起深度合作、生态协作,共建、共赢,开启5G+智慧城市新征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