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sion《2020年全球媒体调查报告》,探讨媒体行业的最新挑战及传播建议

2020-04-28 09:52

美通社母公司Cision于4月28日发布了《2020年全球媒体调查报告》,探讨媒体行业的最新挑战和趋势,以及公关传播人员应如何更好地与记者和媒体沟通及合作。今年是Cision连续第11年发布此报告,本次调查收集了来自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15个国家的3200多名记者的回复,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虽然记者们每年都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但2020年因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显得尤为突出,在对所有人来讲都很艰难且充满未知的时期,我们看到媒体行业一直在获得公众的信任方面进行努力,这对人们了解疫情动态起到了重要作用。 

虽然今年人手配备及获取资源的途径仍然是媒体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且有可能在目前显得更加严峻,但我们仍看到报告中的一些乐观的发现: 

  • 记者仍然认为新闻稿是最有效的品牌来源。

36%的记者仍然最重视新闻稿,但建议公关人员以能引起媒体共鸣的方式来发送新闻稿,并简明扼要告诉记者为什么这篇新闻稿对记者、媒体,及他们的受众很重要,而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公司或客户重要。

而面对面/电话访谈(27.8%)及新闻通讯社(21.5%),仍被记者认为是最值得信赖的非品牌来源:

  • 在记者眼中,公众对媒体的信任正在增加。

受访者连续第四年反映公众对媒体的不信任度下降;今年59%的受访者表示对媒体没有信任,低于2019年的63%、2018年的71%和2017年的91%。

  • 报道的准确性仍然被认为是最关键的:连续第二年,51%的记者表示,确保内容100%准确比收入、差异化或首发更重要。尤其是在COVID-19的时代,确保内容尽可能准确变得越来越重要。 
  • 新冠疫情使媒体从业人员的选题方向发生了变化,但基础的沟通方式,如媒体更青睐企业通过邮件的形式与其进行联系,并未发生改变。记者表示除了希望企业公关及传播负责人在联系他们之前多做功课外,推介内容(Pitching)也不必只局限于与“疫情”相关的内容。 
  • 记者希望收到质量更好的更精准的推介。据调查发现,仅有1%的记者认为,他们收到的媒体推介中的75%-100% 的内容是具有相关性的。除了向记者推送新闻稿以外,想要提升成功率,还有一点相当重要,那就是向目标记者发送质量更高的电子邮件。

点击这里,观看此调查报告新闻视频

 

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下载Cision2020年全球媒体调查报告》全文

有关“美通社资源中心:COVID-19企业传播指南”请点击这里

关于CISION

Cision是面向公关和营销传播人员提供赢媒体软件和服务的全球领先企业。Cision帮助用户能够识别主要影响者、打造和发布战略性内容,并衡量其影响力。Cision 拥有4,800多名员工,在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24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有关该公司屡获殊荣的产品和服务(包括Cision 全球企业传播云平台 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cision.com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全球多渠道发布网络、媒体情报、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2016年成为一家 Cision 旗下公司。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了解更多美通社信息,请联系:
电话:+86-10-5953-9588
邮箱:info@prnasia.com
访问:http://www.prnewswire.com (全球)http://www.prnasia.com(亚太地区)

消息来源: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