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建设银行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02-27 09:36 8312
2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和浪潮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内基于自主可控的信息化核心装备,围绕高端计算机、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济南2014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和浪潮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内基于自主可控的信息化核心装备,围绕高端计算机、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建行和浪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为解决我国关键领域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问题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浪潮集团与建设银行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高端容错计算机”项目由浪潮集团牵头、中国建行参与建设,并形成重大科研成果浪潮天梭K1系统,于2010年8月在新疆建行上线使用。运行3年来,天梭K1系统运行稳定,在其承担的新疆建行生产业务系统中的,产品强大的性能和可靠性得到成功验证。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IT业务领域开启全面、深入的合作。浪潮将利用自身丰富的IT产品、解决方案以及良好的服务能力,为建设银行提供整体的IT规划、咨询等,并在浪潮成熟产品以及战略产品上分别展开深入的合作。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金融行业是所有行业中对信息安全要求最严格的行业,由于过去我国没有类似产品的研制能力,核心主机装备完全被国外垄断,信息安全得不到真正保障。双方合作必将成为业界典范,开启银企合作的新篇章。浪潮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自主创新,为建设银行及我国金融等关键领域的信息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我国金融、电信等关键领域90%以上的主机市场还被国外把控,对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造成了极大的信息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浪潮联合16家国内骨干IT企业成立了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初步形成了完整的国产主机产业链,并发布了K迁工程,全面加速国产主机系统小型机的进程。

此次建设银行和浪潮集团双方展开全面的深入合作,不但能扩大国产服务器的高端应用,且对维护这一领域的信息安全意义显著。此外,双方还将在云数据中心、存储及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合作。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