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PS 网络电视引领视频行业良性发展

2008-03-26 19:15 3512

上海3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视频行业在国内经过三年多发展,已经形成 P2P 长视频和短视频并行发展的市场格局,前者以 PPS 网络电视为代表,后者则以视频分享为代表。 PPS 网络电视在以长视频直播为主的同时,也整合了大量点播内容,目前装机用户已近3个亿,月覆盖量近1个亿,单日用户覆盖千万以上,并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红鲱鱼“2007亚洲100强企业”的流媒体视频网站。

CSDN 论坛张洪禹和雷量相识,“万维网音乐搜索软件”的开发实践,加上 Michael Topic《流媒体技术及商机揭密》的启示,这一系列的机缘促成了 PPS 的诞生,至今已受到众多网民的追捧。

PPS 网络电视的成功体现了互联网草根创业的平等性与可为性,一切从用户体验出发的软件开发定位,使得 PPS 网络电视在不到三年时间就屡屡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同时成为央视国际、NBA、上海文广、新浪网、21CN、Tom 等企业的合作伙伴,通过视频成功直播了08年央视春晚、NBA 赛事、德国世界杯、神州六号火箭发射、超级女声、嫦娥奔月卫星发射等重大事件。

网络视频是个高投入的行业,但 PPS 网络电视不仅很好的解决了带宽服务器和资本间的两难困境,而且从2007年就开始将整个公司大部分的资源配置向内容方面倾斜,以在解决内容版权的前提下不断大量提供网民喜闻乐见的影视娱乐内容。

2007年,PPS 网络电视与多家内容提供商频繁接触,在版权合作上取得重大进展,07年底在与 NBA 合作推出 NBA 赛事直播后,紧接着又与央视国际合作视频直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及直播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与东方宽频合作,为理财人士奉献财经专栏,内有第一财经、波士堂、财富人生、决策等多档精品节目;在影、视剧方面,尤其是港台地区热播的连续剧,在内地电视台尚未引进发行之前,就率先取得合法的网络播放权。通过与 TVB 等公司的合作,签下了《写意人生》、《迎夫接妻》、《我外祖母唔系人》、《图雅的婚事》、《上海红美丽》等影视内容在大陆的信息网络播映权。种种这些,在满足网民先睹为快的同时,在网络视频行业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不但在技术、资本、内容版权等方面 PPS 网络电视比同行取得不少先机,在盈利上 pps 也找到了相应的模式。从2005年底 pps 就开始尝试在视频缓冲阶段显示贴图广告,2007年初尝试视频广告。依托 pps 网络电视海量的客户端,经过两年多对用户使用时长、频率等信息的分析与研究,目前 PPS 网络电视已经熟悉并掌握了网络视频用户的消费习惯、阅读习惯、浏览欣赏习惯,并在这一过程中感受到了消费者的喜好与轻微的变化,不久前根据消费者这些细小变化而开发的新一代广告模式已经开始在平台运营,并得到了包括目标受众和广告主在内的一致好评,这些都为 PPS 网络电视未来在赢利增收方面的创新提供可能。

PPS 网络电视总裁徐伟峰认为,国内 P2P 视频点播/直播领域目前竞争格局已经比较清晰,从业者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注意以下五大方面:第一,P2P 视频的发展战略问题。之前盈利并不是 P2P 视频企业的战略重点,因此,大家的竞争都集中在用户上;但2008年起方向可能会有些变化,第二,P2P 更适合做长视频。P2P 视频网站和视频分享网站的有竞争,相互未来有可能用户上有争夺,但长期应该有合作的机会及可能性;第三,同业者的恶性竞争尤其是在内容方面的恶性竞争不利于视频领域的长期健康发展,需要建立良性的竞争环境;第四,广告主对 P2P 视频网站的认知和理解不够。很多广告主仍认识不到 P2P 视频网站的广告价值,而 P2P 流媒体其实具有了极高的营销精准性,更有利于提高营销的有效性;第五,P2P 视频未来需要建立统一的第三方广告效果监测机制,以准确客观的衡量 P2P 视频网站。

消息来源: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