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推出《“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白皮书

2014-02-12 09:00 12743
把“用户体验(UE)”概念融入到企业新闻稿策略中,可以使新闻稿的访问量增长200%。这是美通社今日推出《“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白皮书中展示的策略之一。白皮书从受众、内容、形式、要素、可见度等五个方面提出建议。
 

北京2014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把“用户体验(UE)”概念融入到企业新闻稿策略中,可以使新闻稿的访问量增长200%。这是美通社今日推出《“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白皮书中展示的策略之一。新媒体环境中的企业新闻稿传播,需要既以传统为基础,又有“新派”作风。白皮书从受众、内容、形式、要素、可见度等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帮助企业优化新闻稿策略,使企业新闻稿适应传播环境的新需求。

美通社推出《“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白皮书
美通社推出《“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白皮书

点击下载美通社白皮书《“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

一提到新闻稿,你可能会想到很多诸如金字塔格式、5W1H、标题导语等等名词,这些当然是所有新闻稿的写作基础。然而仅凭传统做法难以在当今以分秒计的媒体传播环境中胜出。

谷歌执行董事长艾瑞克.施密特曾说,现在全球每两天所创造的信息量等同于从人类文明至2003年间产生的信息量的总和。对公关传播人士来说,这意味着信息量是无限的,但受众的注意力有限。如何在海量内容中吸引目标受众的注意,是新闻稿这一基本公关工具面临的新挑战。

基于对每年2万多篇客户新闻稿发布效果的分析,以及对企业新闻稿在社交媒体传播的观察,白皮书《“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将帮你系统地了解新媒体环境下,如何从新的视角来构思、撰写和发布你的企业新闻稿。

白皮书建议运用霍夫曼公司“讲故事”的思维来撰写企业新闻稿
白皮书建议运用霍夫曼公司“讲故事”的思维来撰写企业新闻稿

《“新派”新闻稿写作策略》从五个方面进行分析,并为企业提出了优化建议:

  • 新闻稿的读者群分析:这年头除了记者和博主,还有哪些人在看新闻稿?随着受众喜好的变化和社交网络的出现,什么样的新闻稿才是成功的?
  • 社交媒体对新闻稿的扩大效应:如何去迎合这种变化?你的新闻稿如何能在社交媒体上获得更多的转发?
  • 新闻稿的内容策划:把“用户体验设计(UXD)”融入到新闻稿中。策划新闻稿之前,问这个问题:你希望读者阅读新闻稿之后做什么?
  • 添加“讲故事”要素:撰写新闻稿时首先要考虑的是,读者想要阅读什么内容,而不是企业想要表达什么内容。
  • 提高内容的可见度:SEO越来越融合了新闻稿这样的公关工具,这给你带来了哪些启发?

美通社高级市场部经理崔希真表示,“尽管很多人都感到信息超载,但真正优质的内容仍然是稀缺的。还有很多企业公关在新闻稿策略上依然遵循传统做法。美通社希望通过这本白皮书,帮助企业公关传播人士意识到,新闻稿这种基本的公关工具,也应该主动去适应媒体环境和读者习惯的改变,从而不断扩大传播的效果。”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