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冒牌手机造成全球经济每年损失60亿美元

手机制造商论坛
2014-02-04 13:00 3002
相关研究预测2013年通过可见零售点的伪劣手机销售额约为1.48亿美元,预计更多是通过非官方专营店、在线拍卖网站和地方黑市进行的。

布鲁塞尔2014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针对全球冒牌手机问题的全新深入报告表明,黑市销售伪劣手机成为一种问题,每年造成6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手机制造商论坛 (MMF) 的这份报告对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的伪劣手机进行齐全面分析,还涉及按全球主要手机品牌的数月分析。

MMF 秘书长麦克尔-米利根 (Michael Milligan) 表示:“相关研究预测2013年通过可见零售点的伪劣手机销售额约为1.48亿美元,预计更多是通过非官方专营店、在线拍卖网站和地方黑市进行的。”

仅在印度,伪劣手机在手机市场中占据20%以上,每年造成销售损失15亿美元,直接税收损失8500万美元和间接税收损失4.60亿美元。

米利根先生则表示:“冒牌手机由廉价的劣质材料制成,并经证明含有铅等有害的金属与化学物质。”

人们在寻求更低价时,通常在不知名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购买冒牌的手机产品。这个网站 http://www.spotafakephone.com 有助于确定并避免购买具有潜在危害的冒牌手机、电池和充电器。

识别冒牌手机的部分暗示标志为:

  • IMEI 码。正版手机拥有注册至运营商网络的独特序列号。冒牌手机通常复制或无效的 IMEI 码。
  • 价格。如果价格太低,以至于不像正版手机,那它可能是冒牌手机。
  • 质量差。查看印刷错误、拼错文字、歪斜标签和工艺缺陷标志……

垂询详情:

《伪劣手机 -- 政府资源指南》(Counterfeit/Substandard Mobile Phones - A Resource Guide for Governments),网址:http://www.mmfai.org/public/index.cfm?lang=eng

消息来源:手机制造商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