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第四季度总净营收同比增长27%,创07年新高

2008-02-27 15:42 3344

北京2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 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0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022023.JPG )

-- 2007年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第四季度总净营收(扣除营业税及附加)为人民币8290万元,同比增长27%;

第四季度旅游总营收(不扣除营业税及附加,包括酒店、机票及其它旅游服务收入)为人民币8460万元,同比增长26%;

其中,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6734.5万元,同比增长20%,占旅游总收入的80%;

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1597.1万元,同比增长66%,占旅游总收入的19%;

其他旅游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24.2万元,同比下降14%,占旅游总收入的1%;

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90万元,主要是由于收入的增加,同时抵消了增长的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和服务开发费用,以及减少的股票期权相关的成本费用;

第四季度持续性运营业务亏损为人民币121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亏损1170万元。亏损增加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所造成的未实现的汇兑损失增加了1530万元。

截至2007年12月31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

-- 2007年全年主要业绩:

全年旅游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包括酒店、机票及其它旅游服务收入)为人民币30,380万元,同比增长19%;

其中,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4,080.3万元,同比增长15%,占旅游总收入的79%;

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5,745.6万元,同比增长50%,占旅游总收入的19%;

其他旅游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58.8万元,同比下降33%,占旅游总收入的2%;

全年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4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0万元,主要是由于收入的增加,同时抵消了增长的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和服务开发费用,以及减少的股票期权相关的成本费用;

全年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22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70万元。亏损增加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所造成的未实现的汇兑损失增加了人民币3310万元.。

“艺龙在2007年第四季度的进步得益于呼叫中心服务水平的改进,增加7×24小时机票预订服务,以及开展了三倍积分的活动以奖励会员。”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我们还有重要的工作要做。在未来6个月内,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投资后台管理系统,简化预订流程以及更新网站来改善客户体验。”

“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艺龙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高达20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团队这样做表达对艺龙长期价值的信心。”

“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第四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了27%。2007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超过了前几个季度。”艺龙首席财政官陈志荣先生说,“但是,我们对于经营性亏损仍然不满意,同时我们也正在努力改进公司的财务状况。”

艺龙简介:

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 是中国在线旅行服务行业的领导者,依靠 http://www.elong.com 和 http://www.elong.net 两个网站和呼叫中心为会员提供旅游资讯及预订等一站式服务,免费预订电话:400-810-1010。目前艺龙可以提供国内338个主要城市的近4,700家酒店和海外数万家酒店优惠的预订服务,国内70个主要商务、旅游城市的出、送机票服务。艺龙1999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公司员工2,000多名。2004年10月艺龙在美国 NASDAQ 上市,目前全球较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 Expedia 拥有艺龙52%的股权。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