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第二季度酒店间夜同比增长58%

2013-08-15 08:55 5568
根据艺龙最新财报数据: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27%;第二季度艺龙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58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37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58%。

移动互联网贡献超过20%

北京2013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

艺龙酒店间夜量快速增长,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8%

根据艺龙最新财报数据: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27%;第二季度艺龙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58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37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58%。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9%,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8%升至2013年第二季度的79%。

艺龙在第二季度国内酒店覆盖网络持续扩张,同比增长了58%。包括与Expedia的直连拥有的国际酒店,艺龙可供客户选择预订的酒店数量达到约22万家。移动加PC互联网预订占总体酒店预订的80%以上。

“第二季度,我们看到移动酒店预订领域持续加速增长,已经超过我们总酒店间夜量的20%,并超过呼叫中心成为艺龙第二大的酒店预订方式,”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为了抓住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我们已经决定把艺龙的战略从在线酒店转为移动酒店。艺龙提供超过万家手机特价酒店产品和团购酒店产品,并在手机上提供更多的现金返还,全力打造艺龙手机预订更便宜的品牌形象。我们还正在设立总额1亿美元的移动旅行创新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和促进移动旅行产业的各种创新产品和服务。”

截至2013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3.10亿美元),绝大部分为人民币资产。

“同床异价”促销效果显著   二季度移动酒店预订占比已超过20%

艺龙专注于移动酒店战略(Mobile Hotel),对移动客户端发展的前瞻性策略和资源倾斜,使得移动业务取得傲人战绩。截止到目前,艺龙客户端累计独立下载量超过2,500万,第二季度来自移动端间夜量的贡献比例超过20%,呈现迅猛增长的趋势,艺龙预计这一比例在第三季度将达到约25%。里程碑的数据标志着艺龙移动端预订已经赶超呼叫中心,成为艺龙继PC端预订之外的第二大预订渠道。

艺龙力推“同床异价”实现“艺龙手机预订更便宜”的口号。超过1万家酒店为手机提供两大重磅优惠产品:手机专享特价和酒店团购产品,每天数千家酒店在“艺龙客户端”提供了艺龙PC端基础上的额外折扣,幅度高达30%-50%,同时,对于所有基于移动端的预订,都提供数额不等的现金返还,并且每个酒店间夜多返5元,每张机票多返10元。手机专享特价酒店产品和酒店团购产品,共同打造了拥有全球22万家酒店资源的艺龙手机更便宜的品牌形象。

率先发布国内首款可预订全球酒店APP   国际酒店业务保持3倍的高速增长

艺龙在业界率先发布了国内首款可实现全球酒店预订的移动应用。这是一项革新性的创举,极大方便了日益增长的出境客人,让他们在境外随时随地订酒店。目前用户可在艺龙手机应用上预订超过22万家全球酒店。作为第一家推出此项业务的中国OTA企业,艺龙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技术实力与全球酒店库存优势。

通过手机艺龙APP预订国外酒店可以用人民币支付,不存在汇率折算的问题。此外,艺龙国际酒店在Expedia优惠价基础上,再全场打9折,确保艺龙的国际酒店价格做到较便宜。艺龙也将推出国际酒店返现,给国际旅行的商务客人更多优惠。多种促销组合在价格上给予了消费者更多实惠。在覆盖酒店最多、预订较便捷和价格行业较低的三驾马车保驾护航下,艺龙国际酒店间夜销量迅猛攀升,保持了3倍的高速增长。

鼓励创新   设立1亿美元移动旅行创新投资基金

艺龙决定,设立总金额达1亿美元的移动旅行创新投资基金,该项投资基金将用于促进移动旅行产品和服务领域内艺龙公司内部与外部的创新。其中外部创新投资包含了对初创公司的天使投资、对需要B轮或B轮之后融资的公司进行风险投资以及对目标公司进行并购投资三大种类。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表示:“做为OTA领军企业,艺龙拥有互联网开放包容的心态,旨在挖掘在线旅行新的生命力,打造多元化的在线旅行服务,构建良性的产业生态环境,促进旅行行业健康发展。”艺龙鼓励公司内外,社会各界包括我们竞争对手的员工怀揣着创业梦想的青年们积极参与,艺龙移动旅行创新投资基金的项目征集电子邮箱是:fund@corp.elong.com

以人为本员工免息贷款累计发放超过1,700万元

为了帮助艺龙人实现“安居乐业”,艺龙于2012年设立了总金额一亿元的员工免息贷款项目,以减轻员工住房、购车、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大额消费压力。截至目前,共有近75位员工完成签约,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700万元。员工免息贷款计划将进一步提升艺龙对在线旅行人才的吸引力,使员工更加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实现“员工—服务—利润”的正向循环。同时,艺龙奖学金在过去五年中已惠及500多名艺龙员工,在帮助员工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艺龙优秀人才的储备打下了基础。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3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增值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2年第三季度同期相比增加35%到45%的区间内。这个业绩展望反映了艺龙目前所做出的初步判断,并有可能发生调整。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