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携手浪潮打造兵团卫生云

2013-07-09 14:43 6728
日前,浪潮成功中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将为兵团搭建成基础架构云平台和云数据库平台两大核心云平台,从而有效降低卫生信息资源的管理和使用成本,实现业务数据和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互通互联。

济南2013年7月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浪潮成功中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将为兵团搭建成基础架构云平台和云数据库平台两大核心云平台,从而有效降低卫生信息资源的管理和使用成本,实现业务数据和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互通互联。

根据卫生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医改重点任务要求,兵团卫生局计划建设以数据共享交换、业务应用服务、基础应用服务和综合管理数据服务为核心的,联结各级各类卫生信息服务信息系统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

由于目前卫生机构主要采用的分散式系统建设模式,通常都存在着投资分散而导致的系统质量差、多点维护成本高、建设周期长以及信息准确度、可靠性低等一系列问题;又考虑到兵团地广人稀,基层普遍存在人员紧缺、技术力量薄弱、基础环境设施简陋、第三方本地化技术支持弱等现状,兵团卫生局选择采取大集中式卫生数据中心方案。通过在兵团建设一个统一的卫生“云计算”数据中心,依托浪潮云计算平台管理技术和云计算建设与运维实力,将信息资源,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打造成统一的系统的资源池,为兵团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提供按需服务、动态分配、弹性部署的信息技术平台。

“基于云计算的区域卫生信息管理平台采用集中的系统构建,较之前传统建设模式的核心价值在于:它有效的实现了业务系统与数据中心的分离,不同的应用可以根据需要动态部署、配置计算资源。因此,云计算具有按需的自助服务、基于网络、资源弹性扩展等特性,也具有快速满足业务需求、低成本、绿色节能、提高资源管理效率等有别于传统信息技术的优势,这些特性和优势能够有效地帮助兵团信息化实现自己发展的要求,同时还可以通过云计算中心备份和数据容灾来保障信息的安全”,浪潮健康行业部负责人如此描述。

浪潮作为我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商,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可为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软硬一体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兵团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的卫生云平台。平台建成后,将运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新农合、基本药物制度和综合卫生管理等五大核心业务应用系统,建立全兵团统一的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为实现城乡一体化的医疗服务,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起到强大助推作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