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药物研究院与中技所携手尝试医药类专利公开拍卖

2013-05-31 13:27 7280
30件由国内顶级医药科研院所研发的高质量的专利将于近期在中技所拍卖。本次拍卖标的涵盖新化合物、新工艺、制剂、新用途等30件发明专利,部分专利将以无底价增价方式进行拍卖。这是国内首次国立医药科研院所对外集中大批量展示和拍卖医药类技术专利。

北京2013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30件由国内顶级医药科研院所研发的高质量的专利将于近期在中国技术交易所进行拍卖。2013年5月28日下午,由天津药物研究院和天津泰普医药知识产权储备流转中心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的“中国技术交易所专利拍卖会(生物医药专场)新闻发布会暨重点项目说明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来自媒体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产权交易所是中国技术研究所的股东单位。

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的拍卖标的涵盖新化合物、新工艺、制剂、新用途的共计30件发明专利,部分专利将以无底价(0元起拍)增价的方式进行拍卖。主办方表示,这是国内首次国立医药科研院所对外集中大批量展示和拍卖医药类技术专利。

中国技术交易所李中华副总裁在发言中表示,中技所自2010年首次开展专利拍卖以来,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实践,在完善交易制度和交易规则、创新交易机制和模式、培育市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典型的示范效应,目前中技所已具备了开展常态化专利拍卖业务的能力。他进一步指出,专利拍卖作为常规技术转移模式的有效补充,对于高效促进批量存量专利向企业和市场的流转具有独特的意义。

天津药物研究院邹美香副院长指出,天津药物研究院作为国家医药研发体系的龙头单位,一直关注于技术和市场的结合,成立50多年来,天津院以其雄厚的研发实力、强大的工程化能力和专业化的服务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建院以来天津院共获得超过200多件新药证书,97%的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天津药物研究院一直在积极尝试多种形式的技术转移模式,全资成立天津泰普医药知识产权储备流转中心也是天津院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医药类知识产权经营的重大举措,此次再度与中技所携手首次开展医药类知识产权的拍卖也是天津院积极拓展技术转移方式的积极尝试,得到了天津市科委和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

天津药物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吴疆副主任就拟拍卖专利的情况和用途进行了说明,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互动。本次发布会会后,中技所将启动全国范围内的标的展示和招商活动,拍卖会预期在7月份正式启动。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