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EEE庆祝以太网40周年纪念

IEEE标准协会
2013-05-30 10:00 4429
IEEE宣布庆祝以太网40周年纪念。IEEE 802.3(TM)“以太网标准”及其标准系列里的各种技术、应用和网络已经使世界发生了改变,而且多维创新从未停止。

IEEE 802.3™“以太网标准”不断突破极限,帮助改变生活,并在全球通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皮斯卡塔韦2013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致力于以技术发展造福人类的世界较大专业技术协会IEEE宣布庆祝以太网40周年纪念。IEEE 802.3™“以太网标准”及其标准系列里的各种技术、应用和网络已经使世界发生了改变,而且多维创新从未停止。

IEEE 802.3以太网创新包括持续增长的速率及对新技术的应用。如在2013年4月,为了有效地满足日益增长的指数网络带宽需求,IEEE宣布成立了以研究400 Gb/s以太网标准为主的IEEE 802.3工作小组。IEEE 802.3以太网快速扩展到了多个应用领域:能源效率、全球新兴智能电网、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接入网、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保健和医疗设备通信、娱乐和汽车等行业。此外,全球的发达和发展中地区都在部署IEEE 802.3以太网的基础设施扩建项目,以满足用户对日常生活中不断增长的应用的需求。

“IEEE 802.3以太网无处不在并且其用途正在不断扩大,以太网运行地如此良好以至于我们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存在”,Infonetics Research的共同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Michael Howard说。“事实上随着世界正变得越来越依赖技术,这也是以太网逐渐成熟的一个标志。如在新兴市场、新应用领域和新兴产业,以太网的存在几乎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今天,‘IEEE 802.3以太网’将人们连接起来并以如此多样化的方式来触摸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生活,而潜在的基础设施的实现却往往很容易被人们忽视。这种不易察觉性就是一项好技术所具备的特征。”

为了规范局域网(LAN)内部的计算机、打印机、服务器及其它设备的连通性,IEEE 802.3标准草案首次于1983年发布,随后于1985年发展成一项为用户提供更大网络容量和在多种类型网络之间连接更多设备、用户、媒体和协议的标准。

IEEE 802.3定义了为网络提供基本依据的标准。在过去的三十年中,相关行业已对IEEE 802.3和其他网络基础设施标准投入了巨资,投资已创造了广阔的全球市场并促进了人们对信息的获取、消耗以及使用方式的转变。

“无论你身处世界的哪个角落,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都是一件非常简单和普通的事情,”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主席和惠普网络杰出工程师 David Law 说。“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IEEE 802.3实现了互操作性和创新性,互联网不仅衍生出了如无边界电子商务、信息共享和社区活动这些新的工作和娱乐方式,它还创造出了新的商业模式,也为全球经济创建了一个新的契机并改善了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

“此次四十周年是一个对数千名在过去三十年里为IEEE 802.3系列标准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工程师给予赞扬和肯定的好机会,”IEEE 802®局域网/城域网标准委员会主席兼IEEE会士 Paul Nikolich 说道。“以太网的成功归功于这些人的贡献。为制定出高质量的标准,他们通过公开、透明的流程达成共识,并创造出了无处不在的、低成本和零误差的数据通信基础设施。他们的工作一直满足着市场需求。IEEE 802.3的参与者们,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IEEE标准协会总监 Konstantinos Karachalios 补充道:“包括IEEE 802.3在内的IEEE标准都经过了严格的制定流程,包括达成共识、适当程序、开放性、上诉权和利益平衡。IEEE 802.3的发展过程是五项开放性基本原则(简称为‘OpenStand’)的体现 -- OpenStand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全球开放性标准的范例(http://open-stand.org)。IEEE 802.3为推动全球相关标准的发展、完善和采用提供了一个权威的市场平台,由此为人类带来的利益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IEEE标准协会为标准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发展环境。”

更多关于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standards.ieee.org/develop/wg/WG802.3.html。更多关于以太网40周年的信息,请访问http://standards.ieee.org/events/ethernet/,或加入以太网40周年的专题讨论http://www.facebook.com/Ethernet40thAnniversaryIEEESA.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IEEE标准协会的信息,请浏览http://www.facebook.com/ieeesa;或登陆http://www.twitter.com/ieeesa;使用新浪微博和我们联系;您也可关注我们在linked in上的小组http://www.linkedin.com/groups?gid=1791118,您还可以使用Standards Insight Blog和我们联系。

关于IEEE标准协会

IEEE 标准协会 (IEEE Standards Association) 是世界领先的标准制定机构,隶属于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IEEE 标准协会通过开放式的流程,广泛地调动行业团体组织参与行业技术标准制定活动,建立行业普遍认可的标准。IEEE 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基于新兴的科学技术知识,明确了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IEEE 标准协会已经制定了900多个现行产业标准,另有500多项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中。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tandards.ieee.org/

关于IEEE

IEEE 是全球较大的专业技术组织,致力于推进技术造福人类。IEEE 在航空系统、计算机技术、通信、生物医疗工程、电力、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树立了影响力,每年结集出版专业技术期刊,举办各类学术会议,提供技术通讯,同时配合各种教育、专业技术领域的活动。欲了解详情,请登录http://www.ieee.org

消息来源:IEEE标准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