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交会 -- “迅速壮大的中非贸易平台”

广交会
2012-12-28 09:00 2268
第112届广交会中,188,145位国外采购商中有13,362位(占比7%左右)来自非洲。广交会在推动非洲大陆商业发展的同时,提高了许多非洲人民的生活质量。

广州2012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通过参加广交会 (Canton Fair),许多非洲商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第112届广交会已于上月初闭幕,188,145位国外采购商中有13,362位(占比7%左右)来自非洲。广交会在推动非洲大陆商业发展的同时,提高了许多非洲人民的生活质量。中非贸易关系的深化不仅表现在贸易量的增加上,还体现出无数商务关系的加强以及非洲对价格具有竞争力、品质高的中国商品的依赖程度日益加大。

尽管当前仍未走出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与非洲之间的贸易依然保持可持续增长。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去年中非贸易值增长31%至1,663亿美元。截至2012年4月,中国在非洲的直接投资总额达153亿美元,较十年前增加了30倍。过去三年里,中国已成为非洲较大的贸易伙伴。

很显然,广交会上价格极具竞争力的商品是吸引许多非洲进口商的一个主要因素。在广州采购窗框和雨衣的一位尼日利亚商人表示,包括第112届广交会在内,她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广交会。她对参展商报出的价格进行了详细调查,并表示:“中国商品不仅价格理想,而且质量很好。”

一位46岁的布基纳法索商人透露,自2004年以来,他每年都会参加两次广交会。作为广交会上一位经验丰富的买家,他通常都会检查产品质量、询问价格、做记录并索要目录和名片。

在看到网站上的一则广告之后,Paul Chisora 决定参加广交会。这位20岁的津巴布韦人希望能买到价格优惠的礼品,如杯子、花瓶和文具,之后打上品牌商标,在自己的国家销售。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日前表示,他预计今年的中非贸易将达到2,200亿美元,未来五年还将超过中美和中欧贸易。广交会在达成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会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接下来的第113届广交会将于2013年4月至5月在中国广州举行。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antonfair.org.cn/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