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盛大揭晓

2012-12-17 17:29 4784
仁之厚 --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仁商”评价体系的核心要素之一,侧重于评估企业与利益相关方责任共担、价值共享的和谐关系。厚泽天下,旨在追求企业和利益相关方的“共享价值”。

新商业文明 新商业生态

上海2012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12月14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第五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在上海隆重揭晓。本届评选以“仁商.厚泽天下”为年度主题,汇聚社会各界倡导“共享价值”的和谐商道。

仁之厚 --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仁商”评价体系的核心要素之一,侧重于评估企业与利益相关方责任共担、价值共享的和谐关系。厚泽天下,旨在追求企业和利益相关方的“共享价值”。哈佛商学院教授、“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指出,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准并不是看某项事业是否崇高,而是看其是否能创造出既有益于社会,也有利于企业的“共享价值”。这已经不是简单的道德问题,而是企业的战略选择,也是创造经济辉煌的全新之路。

自2008年以来,《第一财经日报》携手众多优秀企业共同见证、推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播,2012年,《第一财经日报》再度整合各界合力,以“仁商.厚泽天下”为年度主题,结合“首席责任官 CSR 公开课”系列公益活动,用专业权威的财经视野,倡导共荣共赢、和谐发展的商业智慧,寻找本年度的“仁商”典范,共同分享 CSR 实践,传播 CSR 成就,探讨 CSR 创新。

颁奖盛典上,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社会企业研究中心(SERC)主任朱小斌博士以“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 -- 公司战略、品牌营销与社会问题解决的融合”为题阐释了企业践行 CSR 的战略意义。之后,荣获2012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的企业代表一一登台摘取奖杯,并代表各自企业做出了庄严的承诺。在“声动亚洲”歌手余超颖献唱的一首《最初的梦想》歌曲后,荣获2012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的企业代表纷纷上台领奖并发表了承诺感言。紧接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围绕“强化 CSR,构建多赢商业生态”这一主题分享了独到的观点。

最后,随着所有获奖企业代表共同将象征庄严承诺的金鼎模型浇铸完成,本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的整体评选活动也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还现场录制了电视特别节目,将通过第一财经、宁夏卫视面向全球播出。精彩内容也可登陆“一财网”官方网站 csr.yicai.com 浏览,或参阅《第一财经日报》的相关报道。

组委会联系方式:marketing@yicai.com

附:获奖榜单

2012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 获奖企业名单
(按获奖企业全称拼音首字母排序)
编号 奖项名称 企业名称
1 杰出企业奖获奖名单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
2 百威英博啤酒集团
3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4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5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6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7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8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
9 克莉丝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10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
11 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
12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13 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14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15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6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7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8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1 优秀实践奖获奖名单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2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4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6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7 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8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9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10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 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2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
13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14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5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16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
17 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8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9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