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 ACCA职业发展日”完美落幕

2012-09-21 15:01 5289
第七届“ACCA职业发展日”成功举行。吸引了包括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壳牌、联想等51家知名企业参加。参会人员拥有本科学历的超过98%,硕士超过32%,ACCA会员和学员占46%,有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占44%,在校学生占56%。

-- 各大企业争夺金融财会专才

北京2012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9月15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举办的第七届“ACCA职业发展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成功举行。

今年的“职业发展日”吸引了包括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壳牌、联想、法兴银行、华能贵诚、红牛等5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参加,他们为求职者带来近300个财经方面的相关职位。与往年相比,无论从岗位覆盖面、还是数量都有了显著地提高,既有超过80个年薪50万以上的高级职位,也有适合应届大学生的各种岗位。招聘会吸引了800多人,其中既有从国外刚刚毕业回来的“海归派”,也有从外省市乘坐飞机、火车专程赶来的。在所有参会人员中,拥有本科学历的超过98%,硕士超过32%,ACCA会员和学员占46%,有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占44%,在校学生占56%。

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表示,这是ACCA连续第七年在北京举办“职业发展日”。培养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是ACCA长期以来所秉承的使命。ACCA将为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提供进入财务、会计和管理领域学习、提高的机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和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雇主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ACCA同时介绍了在行业中率先推出的覆盖全球的国际职位网络搜索平台ACCAcareers.com。该平台目前拥有超过34,000个注册用户。这一平台为ACCA会员、学员提供了没有国界的职业舞台,随着网站的逐步发展,他们的信息将会被ACCA数千家认可雇主浏览,企业的招聘需求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让50万ACCA会员和学员所了解。

在分论坛(一)活动中,德勤(中国)北方区校园招聘经理曲悲岩先生、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校园招聘经理韩冰女士、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监Jody Hu女士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服务合伙人蒲红霞女士和现场观众一起讨论了“2012 财经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机遇与挑战”。由于2012年毕业生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80万,让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在“金九银十”招聘旺季,求职者们常常满怀着激情奔波在各个企业的面试中,可回复的企业却寥寥无几。富有多年招聘经验的经理人将对此进行专业点评,帮助求职者了解市场需求,找到自身原因,掌握求职技巧,成功就业。

在分论坛(二)中,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宏霖先生,安永北方区合伙人郑铭驹先生和杰富仕集团北亚区财务总监张海鹏先生根据自己十多年的职场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有关 “走出职场困惑  应对职场升职瓶颈”的话题。在升职瓶颈的问题上,张宏霖先生认为,能力提升方面不能盲目参加各种类型的资格证书的考试,资格证书在就业初期有一定帮助,但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重要的是了解自身的特点,尤其是了解自身能力不足的部分尤为重要,如果对这方面缺乏思考,即使得到升职,也很难在新的岗位上得心应手。张海鹏先生补充道,作为中层财务管理者,要为下一步职业发展做好足够准备。比如作为财务人员,要和包括业务部门的各个部门沟通,积累足够的经验,其中包括人脉积累,人脉的积累也为今后发展打通上升通道。郑铭驹先生也鼓励大家,在工作中碰到困难,不要选择“闪离”,每个人奋斗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没有捷径可寻,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现场的参会者积极参与论坛的对话环节,抓住这一和企业代表直接面对面的宝贵机会,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职业发展话题举手提问。

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600名会员及42,5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我们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54,000 名会员及432,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透过全球80多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8,400家认证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ACCA 全球网站: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