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警告:“我们吃掉的水比喝掉的还多”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2012-03-21 18:00 5915
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We Are Water Foundation的目标是:一是提高公众和机构对水问题的认识,提倡水资源公平和可持续管理的新的水文化;二是开展活动减轻缺乏水资源的负面影响。

“世界水日”We Are Water Foundation 发出警告:“我们吃掉的水比喝掉的还多”

伦敦2012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22日–“世界水日”-联合国

  • 联合国称,对水资源的管理得当是确保供应充足以满足世界人口需求不断增长的关键。
  • 我们消耗的大部分水与食物有关。生产1公斤大米就需要2,450公升的水。
  •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致力提高人类对充分利用这一资源的认识并创建用于计算生产食物所需水量(水足迹)的智能手机应用。

2012年3月21日。联合国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与粮食安全”。当前有10亿多人缺少基本供水,每年有150万儿童死于因污染水和非饮用水引起的疾病。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主管 Xavier Torras 表示:“我们人类消耗掉的大部分水与食物有关。列举2个例子来说明生产食物所需的水量:一个人每天可以喝约2公升的水,但生产1公斤大米就需要2,450公升的水,生产1公斤猪肉则需要近6,000公升的水。但是地球上很多地方是没有水的。”

这就是为什么该基金会要强调确保这一重要资源供应的重要性。为此,该基金会已寻求联合国区域信息中心 (UNRIC) 西班牙主管干事 Jimenez Renjifo 的支持。Jimenez Renjifo 警告人类一定要携起手来,找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他说:2012年世界人口就已达到70亿,预计三十年之内会上升到90亿左右。因此,食物生产对水的需求,或者说,确保全球多数地区食物可持续供应的需求,将成为我们要满足这些日益增长的食物需求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

为了提高人们对联合国所设立的“世界水日”的认识,We are Water Foundation 推出一项口号为“We eat more water than we drink”(我们吃掉的水比喝掉的还多)的活动,并创建了一款“We Eat Water”(我们吃掉的水)智能手机应用。该应用收集了不同国际美食的烹饪食谱,每个食谱都指出了其水足迹,水足迹不仅包括根据食谱进行烹饪所需的水量,还有生产这一食物的用水总量。

例如,做一道简单的中国“混沌”,就需要不少于5,804公升的水。这款“We Eat Water”应用的标价为象征性的0.79欧元。该基金会通过这款应用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其2012年在全球展开的4个援助项目,项目的合作方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维森特-费雷尔基金会 (Vicente Ferrer Foundation)、乐施会 (Oxfam) 和 Education Without Borders(无国界教育组织)。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简介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有两大目标。一是要提高公众和机构对水问题的认识并提倡一种有关全球水资源公平和可持续管理的新的水文化;二是开展各种活动,减轻缺乏足够水资源的负面影响。该基金会涉足全球资源最匮乏地区的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和研究等个多领域。

网址:http://www.wearewater.org
Facebook 页面:https://www.facebook.com/wearewaterfoundation
Twitter 页面:https://twitter.com/#!/wearewater

联系方式:

We Are Water Foundation 新闻办公室
Rosalía del Rio
电邮:rdelrio@ulled.com
电话:+34915629083
手机:+34629452452

消息来源:We Are Water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