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与天际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1-09-13 14:38 5144

RPO 提供商携手职业SNS,打造招聘求职新干线

北京2011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下称“科锐国际”)与国内较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天际网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在招聘职位管理、雇主品牌社区,线上线下市场活动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手为雇主和求职者打造招聘求职新干线。

 
 

科锐国际总裁郭鑫先生(右)与天际网 CEO 林廷翰先生(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宏观形势以及企业快速扩张商业版图的需求,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压力。据科锐国际《中国企业人才招聘现状及趋势》白皮书调研显示:人才短缺问题已经连续三年荣登榜首,成为企业面临的最严峻招聘挑战。其中,在招聘渠道的选择上,传统的网络招聘平台由于业务模式同质化、缺少互动,以中高端人才为代表的“被动求职者”资源不足的境况,使得企业迫切需要新的招聘渠道和平台作为补充。另一方面,随着 SNS 社交网络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以美国 Linkedin 为代表的职业社交网络的强势来袭,使得以“人脉”关系为联系纽带的求职方式开始在雇佣市场上暂露头角。

作为在国内首家引入招聘流程外包(RPO)商业模式的服务商,科锐国际在为雇主提供招聘渠道整合、优化和管理的过程中,正是看到了 SNS 职业社交网络的发展趋势和优势,率先试水基于招聘功能的社交网络平台。

科锐国际总裁郭鑫先生表示:“与天际网的合作是科锐国际完善 RPO 服务的一个重要战略。作为专业的服务提供商,科锐国际 RPO 的优势之一在于能够为雇主评估、推荐和管理最适合的招聘渠道,帮助雇主创建强势雇主品牌,搭建可持续获取人才的供应链。SNS 职业社交网络更加注重与目标候选人的实时互动,在保持中高层候选人的粘度和展示企业雇主形象方面比传统招聘网站具备明显优势。天际网作为国内较大起步较早的职业社交网站,其商业模式发展成熟,拥有大量优质中高端人才资源。而科锐国际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专业招聘机构,每年为客户招聘和管理着上万个中高层级别真实岗位,并有超过900名专业招聘人员,能够为天际网的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职位推荐,缩短候选人与目标雇主之间的距离。

对于本次合作,天际网 CEO 林廷翰先生认为:“在目前天际网650万的用户中,中高端人士要占到60%左右。比较起传统招聘,职业 SNS 要更加精准、有效和及时。除了直接的互动以外,猎头公司可以通过查看职业经历、职业评价和过往发言,从而对目标对象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天际网上目前活跃着超过2万家的人才猎头公司,平均每周发布中高端招聘信息364条。不仅如此,目前网站还在紧锣密鼓地对招聘频道进行改版,预计一个月后上线。

双方管理层对于未来招聘市场的发展趋势和为客户带来优质服务体验的认知高度契合,并在前期一些招聘项目的合作实施过程中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相信通过此次双赢战略合作,能够为雇主与候选人之间搭建一条招聘求职的新干线,并希望未来通过双方的努力,能够使这条新干线不断提速。”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作为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科锐国际成立于1996年,在全国34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有超过9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我们的全方位一站式招聘整体解决方案,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多样的服务产品,业务涉及专业招聘咨询服务、招聘管理学院、长期雇员招聘、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等服务领域。

科锐国际的客户80%来自世界知名集团,20%来自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性企业及非赢利组织。在过去的一年中,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的长期雇员及派遣雇员总数超过万人,中高级专业职位及管理职位超过4500个。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香港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它地区的战略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2009年,科锐国际荣获“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称号及“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称号。2010年,科锐国际荣获“年度较佳招募公司”称号。更多信息欢迎浏览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