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触动传媒环保亦酷的“变废为宝”倡议覆盖超过一亿乘客

触动传媒
2011-08-17 18:34 4937

调查显示48.6%的乘客愿意身体力行低碳环保

 

上海2011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本着通过环保亦酷“变废为宝”的比赛,鼓励人们探索发现“减少垃圾量、废物循环再利用”这一环保准则的初衷,今年五月,触动传媒号召乘客为环保“玩转垃圾”。今年,由触动传媒主办的第三届环保亦酷得到了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的支持,仅在12个星期内这一活动就覆盖到了101,437,601名乘客。触动传媒的董事总经理杜格礼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的党委副书记姜南共同为此次比赛的冠军作品 -- 《环保小提琴》的作者,来自新西兰的 Monica Liaw 颁奖。这个用废纸、塑料管和易拉罐等废弃材料制成的作品仅在两周时间内,就得到了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的出租车乘客通过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所投出的较高票数 -- 198,356票。Monica 表示:“参加环保亦酷比赛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用一些原本不想要的废弃材料,发挥你的想象力,既有益于开拓思路,又能助环保事业一臂之力。我强烈推荐每个人参与其中……这个活动会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乘客在出租车内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上点击“2011环保亦酷中国”按钮,为冠军候选作品投票


一等奖作品 -- 环保小提琴


 

来自香港的 Fung Yee Ngai 和来自台湾的 Weslee Tsuei 分别利用塑料瓶和废纸做的作品赢得亚军。另一亚军作品《天空之城》的作者王珺来自上海,她用破旧的废木框、绳子、纸浆填充物和颜料,将原本毫无生机的“垃圾”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另一位上海的参赛者杨艳运用纽扣、蜡笔、瓶盖、光盘、扭扭棒、吸管、谷粒、抹布、米粒和泡沫等材料制成的《爱玩艺术的小男孩》获得第三名。

此次在上海悦达889广场举办的首届“国际环保亦酷展”既展出了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也融合了专业艺术家的杰作,作品来自中国9个城市和世界13个国家,让公众一饱眼福。此次为期两周的展览时间为2011年8月16日到8月31日,展出超过一百多件极具特色的变废为宝的垃圾艺术品。

垃圾分类游戏让乘客兴致盎然

从2011年5月15日到8月1日期间,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的出租车内,环保亦酷的互动宣传广告总计被乘客点击多达11,592,592次。乘客们通过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了解活动详情,申请比赛报名表,欣赏冠军候选作品,并为心仪的作品投票,从而票选出民意的冠军作品。乘客只需简单地点击互动荧屏,即可探索工业环保新举措,玩以环保教育为主题的游戏,并为自己的手机和电脑下载环保壁纸。

为了响应政府对市民提出的在丢弃垃圾之前对垃圾进行分类的强烈号召,触动传媒决定把“垃圾分类”作为此次2011年“环保亦酷”活动的教育主题。环保亦酷互动广告中的垃圾分类游戏被乘客点击达3,646,375次之多。该游戏的目的是让乘客把分散在传送带上的不同垃圾分别归入可回收、不可回收和厨余垃圾的类别。

自从2009年触动传媒举办第一届环保亦酷以来,已有超过两亿1千万名乘客关注该活动。乘客共投出超过335,000张票给自己心仪的作品以决出冠军。参赛者的年龄最小7岁,较大81岁,有来自中国各个城市包括香港、台湾等地区的选手,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英国、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西班牙和美国等世界各地的参赛者

乘客的环保意识大幅提升

最近超过137,863名乘客参与了触动传媒发起的在其出租车内互动荧屏上开展的环保调研。

当被问及“你愿意为环保做些什么”时,两个乘客中几乎就有一个乘客(48.6%)表明为了响应环保,能做到“低碳出行,少开私家车,多步行、骑车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排在第二位的是“使用环保袋以减少白色污染”,占37.9%,接着的是“节约用水,生活用水循环使用”,占35.6%。后面的两个选项则是占34.6%的“购买环保产品”和占32.8%的“交换、捐赠、改造多余废旧品,将生活废弃物分类处理”。另有29.3%的乘客选择“推广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且双面打印”,27.2%的乘客愿意“种一棵树,或捐钱给环保组织让他们代劳”,26.7%的乘客想要“参与环保宣传”。

谈到之前是否种过树时,5名乘客中就有1名(22.5%)表示他们种过并且认领过小树。在回答“实现低碳环保生活所面临的障碍”这一问题时,位列第一的选项为“很多城市居民生活方式追求方便,不顾生态成本”,占46.1%,紧挨着的是38.8%的乘客认为“消费理念虚荣,过于追求‘宽大’‘奢侈’”,排在第三位的选项是“缺乏有效引导,对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了解不多”,占38.3%。

对于“低碳环保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带来的影响”,多数乘客(48.2%)认为“人类将能享受到更加自然、健康的生活”,42.2%的乘客觉得“可以让地球上的资源得到相对合理的运用,起到良性循环的作用”,位列第三、第四位的分别为“可以让人类和地球上的其他生命物质相处得更和谐”(35.1%)和“促使人类发展与时俱进,改变思路”(27.6%)。

关于触动传媒

由现任主席冯晖中先生于2003年一手创立的触动传媒公司,专注致力于发展国内先进的互动荧屏媒体技术。它是国内较大的出租车内互动传媒企业。尤其是在如今这即便是受众基数庞大的传统媒体也面临挑战的时代里,触动传媒致力于向广告行业和广告主提供创新的数字化媒体解决方案。

想了解更多有关触动传媒的信息,请登陆:www.touchmedia.cn

消息来源:触动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