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精英管理团队引领公司更上层楼

2011-07-08 10:47 5985

公司宣布新高层任命及人才晋升

深圳2011年7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宣布了沃尔玛中国高级管理层的新任命,他们分别来自沃尔玛全球系统内部的人才调动、外部招聘以及本土人才晋升。陈耀昌说,“我们相信,拥有全球管理经验的跨国人才与中国本土精英团队的结合将会带领公司在蓬勃繁荣的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成功。这支出色的团队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实现‘为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的使命。”

根据最新任命,Sean Clarke,沃尔玛加拿大首席财务官将出任沃尔玛中国首席运营官。Sean 于1996年加入英国 ASDA 开始他的零售生涯,先后担任沃尔玛日本、德国和加拿大首席财务官,此前他在沃尔玛加拿大同时负责地产、电子商务和战略团队的工作。陈耀昌说:“Sean 是一位备受尊敬的领导,一位成功的变革推动者。他在零售市场各个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出色的战略能力,非常胜任这一重要职位。”此前新上任的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 Del Sloneker 将直接向 Sean Clarke 汇报。

石展银(Steve Smith)将出任沃尔玛中国首席市场官(负责所有业态)兼山姆会员店和新业态高级副总裁。此前,石展银在比利时德尔海兹集团担任战略及市场高级副总裁。“石展银是一位拥有丰富的跨行业、跨文化和跨国工作经验的资深管理者。他是一位公认的具有卓越领导力,能带领团队在极富挑战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的杰出领导,”陈耀昌说。

Sean Clarke、石展银、Del Sloneker 及此前任命的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Mario-Jose Medina 将在获得工作许可后正式到任。

沃尔玛亚洲区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程伟宾将调任新职位 -- 沃尔玛中国法律及资产保护高级副总裁。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最新任命中,多位优秀的本土人才得到了晋升。作为沃尔玛本土人才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这些优秀的本土管理者与沃尔玛中国共同成长,带领着公司成为拥有全球视野、扎根中国本土的优秀企业公民,包括傅希孟(Barry Friedman)将升任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廖红晖将升任政府事务与政府关系副总裁;王玉雄将升任资产保护副总裁。此前,还有多名本土优秀人才获得晋升,包括王渝佳被提拔为人力资源及行政高级副总裁;杜丽敏被提拔为山姆营运副总裁;冯轶被提拔为大卖场采购副总裁;谭丁被提拔为山姆采购副总裁;杨韵文被提拔为人才发展与营运人力资源副总裁;以及林上明被提拔为战略及创新副总裁等。

陈耀昌补充说,“我对此次领导团队的任命倍感兴奋。一直以来,人才发展都是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沃尔玛中国注重本土人才的发展,商场经理100%由中国本土人才担任,超过99.9%的员工来自中国本土。我相信,这些才能出众的管理者们将帮助公司实现对顾客的承诺,并在市场上保持沃尔玛的竞争优势。他们是沃尔玛的宝贵的财富,代表着沃尔玛的未来。他们拥有多元化的背景,精通业务,深谙沃尔玛文化和顾客,这些都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强化沃尔玛在中国零售行业的市场地位,带领沃尔玛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

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表示,“沃尔玛公司拥有特殊的优势更贴近民生。中国是沃尔玛重要战略市场之一,也是亚太地区领先的零售市场。随着沃尔玛在中国的管理团队不断发展壮大,聚集了来自全球和本土的优秀人才,我坚信,陈耀昌及团队将带领公司更上层楼,更好地服务我们的顾客。”

2011年是沃尔玛中国的十五周年。在过去十多年里,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并在业务拓展、人才建设、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已在中国120多个城市开设了300多家商场,拥有超过95,000员工,每天为200万顾客和会员提供服务。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