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全球首次亚洲投资者日在深圳举行

2011-03-31 16:53 3883

立足长远投资 扎根中国市场

深圳2011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沃尔玛中国在深圳总部召开了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首次亚洲投资者大会,60多位全球市场分析师和投资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沃尔玛公司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带领的公司高级管理团队向分析师及投资者介绍了沃尔玛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的发展,以及沃尔玛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规划。

与会的分析师和投资者分别来自纽约、伦敦、香港、多伦多等世界顶级金融中心。会上,沃尔玛管理层详尽的介绍使分析师和投资者加深了对于中国零售市场发展和消费趋势的了解。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分析师和投资者还深入深圳多家商场和消费者交流,深入了解沃尔玛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和发展机遇。

沃尔玛向国际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介绍了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及沃尔玛中国发展计划等内容。他们介绍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蓬勃发展,零售行业近年来也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中国政府将鼓励消费作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15周年之际,公司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在这一市场保持稳定发展。

沃尔玛还分享了在中国的本土化及人才发展情况:沃尔玛目前在中国共有6万多名员工,其中99.9%的员工来自中国本土,商场总经理100%由中国本土人才担任。公司管理层还着重介绍了沃尔玛可持续发展承诺,创新型低碳环保项目等内容。如,沃尔玛中国的农超对接项目,为农民提供种植培训、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并从农户手中直接采购农产品。该项目在帮助农民增加收益的同时,使沃尔玛可以为顾客提供质量更好、新鲜度更高的食品。

谈到沃尔玛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中国市场长期发展规划时,董明伦表示:“沃尔玛希望成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解决商务难题与挑战,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领头人,使浓厚的公司文化植根各地,从而打造新一代沃尔玛。中国市场是我们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展示出其未来发展潜力。正是基于这样的理由,我们才决定在中国召开此次全球投资者大会。”

谈到沃尔玛在深圳的发展时,董明伦表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沃尔玛一直为深圳及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做出贡献,自身也获益良多。公司希望延续一直以来同深圳市政府保持的良好关系,并期望为深圳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沃尔玛的投资价值同样体现在我们在社区当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上。沃尔玛的宗旨是致力于开好每一家店,做社区的好邻居。沃尔玛‘帮顾客省钱,让他们生活得更好’的使命吸引着周边的顾客,我们的本土化策略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各地均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顾客的忠诚度也很高。我们将积极开拓中国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广大市场,并继续探索多种业务模式,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近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