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通讯连接技能大赛 助力“光纤入户”工程

2011-06-22 11:02 4808

“3M 千兆宽带入万家”全国光纤连接器大奖赛正式拉开帷幕

杭州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以多元化科技和创新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3M 公司今日在杭州举行的开幕仪式上宣布,首届“3M 千兆宽带入万家”全国光纤现场连接器大奖赛正式启动鸣锣开赛,首站杭州分站赛随之进行,并决出了地区优胜者。3M 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区总裁余俊雄先生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领导亲临大赛现场致开幕辞,并为优胜者颁奖。本届3M 光纤现场连接器大奖赛将在年内陆续在全国32个城市举办分站比赛,并于年底汇集全国各城市分站赛的优胜者,在上海总决赛上角逐最终冠军。

在通信领域,光纤以其独特的抗干扰性、容量大、成本低等优点作为信息传输媒介被广泛应用。为了提高我国宽带建设水平,我国在光通信领域的投入继续加大。国家工信部等7个部门于2010年发布的《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指出,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不但能升级网络基础设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对提升国家长远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10年以来,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分别开始了规模庞大的基于光网络的宽带网络建设。其中,中国电信于2011年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计划,全面大规模推动“光纤入户”。2011年电信计划新增光纤入户3000万个家庭,预计到2013年达到覆盖总数8000万户。可以预见,“十二五”期间光纤入户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成为光通信系统设备、配套设备厂家的高速发展期。

为助力国家信息化基础建设,3M 公司始终致力于利用创新科技积极推动光纤网络普及入户事业的快速发展。其旗下电子电力及通讯事业部的创新冷接技术方便光纤安装维护,极大节省建设及维护成本,已成为在“光纤入户”进程中取代传统熔接接续方式的较佳选择。此次3M 公司与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合办的“3M 千兆宽带入万家”光纤现场连接器大奖赛,旨在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培训及操作比赛,使电信工程师和一线技术人员掌握3M 冷接技术,提升光纤连接操作技能,提高通讯效率,进一步推广“光纤入户”覆盖全国的发展进程。大赛将于今年6月至11月间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32个国内主要城市,城市赛冠军将晋级年底于上海举行的总决赛,角逐最总冠军和“全国冷接技术高手”称号。

作为业内公认的“创新之王”,3M 公司始终致力于中国各行业带来多元化创新解决方案。3M 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区总裁余俊雄先生在大赛开幕仪式上表示:“作为八十年代在中国成立的第一批外资企业,3M 不断地为中国的通信产业提供创新的、国际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说 3M 的通讯产品部是伴随着中国通讯产业共同发展壮大起来的。现在 3M 公司仍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助力‘光纤入户’为契机,积极推动城市信息化进程。通过举办此次光纤现场连接器大奖赛,3M 公司希望聚集全国各地通信操作精英,深入推广3M 公司前沿技术,为通信产业极具战略意义的‘光纤入户’事业注入创新推动力。”

目前,3M 电子电力及通讯事业部提供多样化通信解决方案,其产品覆盖光纤入户、绿色数据中心、移动基站保护产品、户外机柜监控系统以及地下光纤管理系统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一如既往全面支持中国在电子电力及通讯方面的建设。

关于3M 公司

3M 捕捉新创意的火花,将其转化为成千上万种极富创意的新产品。我们合作创造的文化激发了永无止境的强大技术洪流,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3M 是一家永不停止发明创造的创新型企业。3M 的销售收入达到270亿美元,全世界雇员约8万名,在超过65个国家经营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www.3M.com,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关注3M_Innovation,跟踪我们的动态。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9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消息来源:3M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