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点亮港口城市

2011-05-28 12:21 7065

悉尼2011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5月27日至6月13日,随着第三届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的开幕,悉尼幻化为一个五彩缤纷的霓虹世界 -- 这是南半球人们对于灯光、音乐和创意的较大庆典。

请进入以下网址浏览与新闻稿有关的多媒体内容:
http://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50345-Vivid-Sydney-2011/


2011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悉尼歌剧院上演“Lighting the Sails”灯光表演

40余件灯光装置被点亮,一场由法国设计团队SUPERBIEN创作、在澳洲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上演的名为“Lighting the Sails”的灯光表演,标志着灯光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上千人排列在悉尼海港的周围,观看了首个表演节目“Lighting the Sails”。该节目由来自德国、新加坡、新西兰、荷兰、法国、泰国和澳大利亚的众多国际艺术家联手呈现,观众欣赏了这场低能耗的互动灯光艺术,并一同见 证了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壮观的焰火表演FireDance。

为了庆祝“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的开幕之夜,SUPERBIEN创作了一场为时15分钟的特别的配乐灯光表演。在此次灯光音乐节的18个夜晚,观众们将领略到由它带来的3D映射效果。

SUPERBIEN展开想象的翅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炫彩迷幻之旅。五彩缤纷的数码海怪影像占据了澳大利亚较受欢迎的建筑。这场艺术表演也运用了特殊的音响效果。

在悉尼歌剧院中演出、由Stephen Pavlovic策划的“活力悉尼”(Vivid Sydney)音乐节目“活力音乐秀”(Vivid LIVE)以英国的Spirtualized乐队表演开场。管弦乐、福音合唱团与乐队一起演绎了自己的现代杰作“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之后,其他音乐家也逐一登场亮相,其中包括了当地和国际音乐乐队The Cure,他们将在活力音乐秀以外的另外两场特别演出中演绎自己的前三张专辑作品。

除此之外,在悉尼歌剧院的其他音乐演出人士还包括电子音乐团2manyDJs(比利时)、歌手Bat for Lashes(英国)、Sonny Rollins(美国)、Yo Gabba Gabba(美国)和Odd Future(美国)——该演出由来自澳大利亚唱片和巡演公司Modular的Stephen ‘Pav’ Pavlovic策划,体现了新老艺术家的完美结合。

因参与过多项大型活动创作执行而闻名的“活力悉尼”(Vivid Sydney)执行制作人Ignatius Jones表示,“活力悉尼”(Vivid Sydney)形式特殊,是澳大利亚港口城市独一无二的节日。

“世界上的大型节日大多在炎热的夏天举行,而悉尼温暖的冬夜则让这座城市成为灯光表演的较佳场所。

“我们为室外节日所提供的舞台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和悉尼岩石区,将成为当地乃至全世界聪明最富创意人群,以灯光,音乐和创意来展示才能的场所。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将世界上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悉尼歌剧院带到我们的眼前 --它所呈现的歌舞方式将是亘古未有的。”他这样表示。

本次灯光音乐节预计大约有40万悉尼居民和游客会参与,活力创意悉尼(Vivid Creative Sydney)单元将举办免费的公共活动,促进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这一系列创意产业活动旨在增强与聚集悉尼的世界创意人士的合作,产生更多创新理念。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是创意产业和悉尼作为亚太地区创意中心地位的一次重要庆典。该节日是新南威尔士州活动日程(NSW Events Calendar)中的五大重要活动之一。

详情请登录http://vividsydney.com

编者按:

伊格内修斯.斯(Ignatius Jones是 世界上著名的大型活动导演、创意策划师和活动脚本撰写人之一。2010年,伊格内修斯.琼斯的成就包括:担任和平时期历史上规模较大的大型活动 -- 中国上海2010年世博会开幕式艺术总监,以及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开闭幕式艺术总监。其中,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荣获了三项艾美奖,包括较佳导演奖、最 佳照明奖和较佳音乐奖。

伊格内修斯曾担任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的开闭幕式艺术总监。作为一个奥林匹克项目,亚运会是在夏季奥运会之后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体育盛会,亚洲 和世界各地有大约30亿人收看此次亚运会开闭幕式。2000年,伊格内修斯曾执导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开篇部分,包括《雪河男子汉》(Man from Snowy River)节目中121骏马进入体育场的壮观场面,以及由悉尼交响乐团演奏的澳大利亚国歌。

SUPERBIEN 他们的每部作品都是独特而富有吸引力的,仿佛是为相关场馆和任务量身定做的,给人以身临其境般的体验 -- 他们将每种可能运用的技术天衣无缝地融入到各种新的多媒体表现形式中。

从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博客到Dior品牌最新推出的产品,他们的作品随处可见;这些作品是如此引人注目,一经面世,便以飞快的速度向其他地方传播。他们完善了向复 杂表面投射美观3D图像这一技术,并将运用此技能,承担一项终极艺术与技术挑战:向悉尼歌剧院复杂而有机的几何结构上投射影像。在2011年的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上,SUPERBIEN 将他们的艺术作品Lighting the Sails命名为La Macula。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

背景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5月27日至6月13日)是灯光、音乐与创意的盛会。届时,悉尼歌剧院的每幅风帆状墙面都将被点亮。
  • 今年是“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举办的第三个年头,如今,这项盛会已经成为悉尼的冬季主要节日。从每晚6点开始,整座城市被点亮。在悉尼歌剧院、当代艺术博物馆、环形码头和悉尼岩石区设有免费游览项目和凭票进入的活动项目。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确立了悉尼作为亚太地区创意中心的地位,以让人身临其境般的灯光设施为特色,包括各种免费的家庭活动,音乐表演与合作,各种创意观点,以及公开演讲和辩论活动等。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的 “活力音乐秀”(Vivid LIVE)是由来自Modular的Stephen “Pav” Pavlovic策划的重要音乐节目,汇聚了当地和国际艺术家。
  • 往届的策划人包括2009年的布莱恩·伊诺(Brian Eno)和2010年的娄·里德(Lou Reed)与劳丽·安德森(Laurie Anderson)。
  • 2011年,来自法国的数字投影艺术家团队SUPERBIEN承担了“Lighting the Sails”的创意任务。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是南半球规模较大的灯光音乐节,也是一项重大的创意产业庆典活动。
  • 澳大利亚37%的创意产业都位于新南威尔士州(NSW),该州约有15万人直接从事该产业部门,涵盖了电影、音乐、设计、出版、广告、建筑、视觉艺术、电视、表演艺术和广播等行业。
  • Events NSW公司的调研显示,2010年“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吸引了超过30万人,而2009年这数据仅为20万人。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的照片和劳丽·安德森的“Lighting the Sails”艺术作品得到了本地和全球媒体的广泛报道,累计新闻传播次数超过1.14亿次。
  • 据估计,2011年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将吸引高达40万人参加。
  • 据Events NSW公司估计,2011年“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将为该州带来高达1000万美元的经济利益。
  • “活力悉尼” (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是新南威尔士州活动日程(NSW Events Calendar)中的五大重要活动之一,该日程是 Events NSW公司代表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制定的。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

亮点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以悉尼岩石区和环形码头周围的43座灯光设施为特色,包括令人陶醉的24个互动低能耗艺术光雕,艺术家团体Superbien在 悉尼歌剧院打造的“Lighting the Sails”光影杰作,在堪姆贝尔海湾(Campbell’s Cove)举行的壮丽焰火表演,以及用斑斓光影装点的摩天大楼和建筑物等。
  • 24个低能耗光雕作品由澳大利亚本土和国际艺术家、建筑师和照明设计师创作,侧重使用低能源技术。
  • 除了灯光设施外,首届SPARC国际照明大会(International Lighting Event)还将在位于“dress circle”环形码头周围和岩石区各处的、悉尼最突出的建筑物上展示丰富多彩的建筑照明。
  • 悉尼歌剧院和海关大楼将呈现先进的3D投射照明效果。
  • FireDance将用壮观的焰火和音效表演点亮岩石区的堪姆贝尔海湾。
  • 每天晚上将举办五场免费演出,FireDance将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制作的规模较大的、壮观的现场焰火表演。
  • 悉尼歌剧院的“活力音乐秀”(Vivid LIVE)节目包括超过30场活动,8场澳大利亚首演,几乎每名艺术家都是只在“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独家表演。
  • “活力音乐秀”(Vivid LIVE)节目的演出者既有本地乐团The Avalanches、Architecture in Helsinki、Cut Copy和Tame Impala,也有令人难忘的国际演出阵容,包括英国的The Cure乐队和Bat for Lashes乐队,以及比利时的2manydjs和美国的 Hypnotic Brass Ensemble乐队。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的游击酒吧(pop-up bar)是索尼休息室(The Sony Lounge),设立在悉尼歌剧院的西门厅(Western Foyers)内,DJ名单不断变换。
  • 索尼休息室(The Sony Lounge)将成为人们与参与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与众多艺术家、观众和悉尼的各个创意行业沟通交流的地方。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小组讨论、公开演讲和辩论活动,由“活力创意悉尼”(Vivid Creative Sydney)单元呈现。这些活动将在悉尼歌剧院与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
  • “活力悉尼”(Vivid Sydney)灯光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端创意产业活动,包括AMPlify、澳大利亚CeBIT展会、Digitech 2011、Encore Live、Mumbrella360、SPARC国际照明大会和X |Media| Lab等。
消息来源:Events NS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