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汶川地震三周年:重庆金带生态小学今日落成

2011-05-03 14:22 4367

沃尔玛出资650万援建  突出生态环保

重庆2011年5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沃尔玛联合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等机构援建的重庆市梁平县新金带生态示范小学正式落成。本项目总投资250万美金,其中沃尔玛中国、沃尔玛基金会、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共同资助650万元人民币,项目从动土到完工历时两年。原金带小学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毁。


新金带小学的同学为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带上红领巾


参会嘉宾同新金带小学师生合影

重建的新金带小学定位为“生态示范学校”,其设计始终秉承安全且可持续的理念,尽可能采用低造价、低维护费用的技术。主要特色包括:总体设计因地制宜;教育型农业校园寓教于乐;污水零排放;自然采光系统健康节能;地埋管通风系统冬暖夏凉;建筑材料充分回用;原有植被极大保留;雨水和地表径流收集利用;先进电教设施传播知识;教室依少儿天性设计布置等。

新金带小学项目由中美双方共同设计,中方设计团队包括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展示设计总设计师等知名设计师;美方设计团队由来自安克罗姆默艾桑建筑师联合协会等设计公司的代表组成。建设资金由梁平县政府和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共同筹措,其中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资金主要由沃尔玛公司、沃尔玛基金会、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捐助。

新金带小学位于我国著名佛教禅院 -- 双桂堂历史文化保护的重点保护规划区内,总建筑面积4983.96平方米,占地面积14682平方米。重建后的新金带小学教学规模为12个班,具备包括教室、办公室、阅览室、展览馆、厨房和餐厅等在内的多种功能,设计建筑年限为50年。

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美方理事会主席 Gary Dirks、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郭日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李晓峰、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Barry Friedman)、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蓝柯(Ken Lanshe)、沃尔玛公司国际部可持续发展高级总监柯培新(Beth Keck)等嘉宾及数十名来自沃尔玛重庆各商场的员工代表出席了新校园落成仪式。沃尔玛还向新金带小学捐赠了师生急需的电脑等价值万元的学习及体育用品。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特大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苦难,我们感同身受。新金带小学带给我们新的信心和希望,它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全港湾同时传递着一个信息:在灾难面前生活会也将会变得更美好。它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有前景可持续的未来。”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在新校园落成仪式上说:“我们希望将沃尔玛一贯倡导的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应用于灾区重建之中。汶川大地震三周年即将到来之时,希望我们能够帮助地震灾区的师生走出灾难的阴影,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希望同学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蓝柯表示:“灾难救助一直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沃尔玛的支持和帮助能够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优质的教学和工作环境,同时成为中美双方进一步合作的纽带和平台。”

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美方理事会主席 Gary Dirks 表示:“这所学校的一砖一瓦,都无不凝聚着人们的爱心、热情和智慧。对于无论是来自自然的还是人为的灾害我们无法抵御,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建造这样的一所学校能提供给整个世界一个安全、健康和可持续的学习研究中心样板。”

2008年汶川地震后,沃尔玛一直积极开展工作,希望能够支持灾区重建工作。2008年沃尔玛公司及沃尔玛中国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并长期支持四川及周边灾区的重建和发展。

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其企业社会责任计划重点体现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回馈社区、关爱儿童、支持教育及救助灾区五个方面。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约6,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同时,沃尔玛的企业社会责任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回馈社区,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20万个小时。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近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