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圆满成功

2024-04-15 10:29 1883

广州2024年4月15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举办的汽车电子电磁兼容(EMC)工程师培训课程顺利落幕。该培训课程为期3天,面向整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检测实验室等企业中专注于产品研发设计、EMC测试与整改等领域的工程师,内容聚焦在EMC标准解读、测试原理分析、测试方法、操作步骤、案例分享、故障排查等汽车电子EMC工程师的痛点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工程师的专业能力。

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现场
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现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电动化技术的迅猛发展,车上的电子电气零部件数量与种类也在不断增加,汽车内部电磁环境日趋复杂。在这种环境下,如何抑制各种电磁设备相互间的干扰,保障设备的正常工作以及减少电子设备对人体的伤害,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另一方面,汽车电子EMC技术人才的需求增长明显,如何让新工程师尽快掌握相关测试标准、测试原理和测试方法,也是众多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的一大痛点。为此,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检测专家基于过去15年的项目经验和技术积累,结合各大主机厂和供应商的需求,精心打造了这套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由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汽车电子EMC测试部门经理周亮、高级技术主管黎耀洁主讲,授课内容覆盖CE、RE、MFE、CTE等主要发射类测试项目和BCI、RI、PTI、MFI、CTI、CCC、ICC、ESD等主要抗扰类测试项目,在详尽阐述测试原理、实验步骤和设备工作原理的同时,更针对学员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如何准确定位影响发射类和抗扰类测试结果因素的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与此同时,培训课程还分享了汽车电子EMC测试标准解读及测试计划编写要点,包括特殊测试项目介绍、标准差异讲解、以及测试计划编写的注意事项。

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我们全新推出的汽车电子EMC工程师培训课程,旨在为车企培养研发与检测相关的核心岗位人才赋能、加强车企对车载电子电器部件的质量管控能力,从而满足整车EMC的技术要求。未来,TÜV莱茵将根据市场和车企标准的变化,不断升级课程内容,打造工程师培训精品课程,携手车企共同强化高水平的技术人才支撑,进一步夯实汽车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根基。"

作为一家拥有150多年经验的检测认证机构,TÜV莱茵始终保持在汽车领域的领先性,凭借其在汽车零部件检测领域的专业团队和技术优势,得到了国内外主流车企的充分认可。截至目前,TÜV莱茵汽车电子EMC测试实验室已获得德国大众、德国宝马、美国通用汽车、Stellantis集团、现代汽车、马自达汽车、沃尔沃汽车、东风日产、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福田汽车、东风岚图、极越汽车、零跑汽车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的认可,在汽车电子EMC检测领域一直处于领导地位。此外,环境可靠性实验室也先后获得德国大众、德国宝马、北京奔驰、上汽集团等众多国内外整车企业的认可。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